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組委考慮在全日本進行奧運聖火展

2020年04月03日11: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考慮在全日本進行奧運聖火展

新華社東京4月3日電(記者 王子江)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日前透露,奧組委正在考慮在日本全國范圍內進行聖火巡回展覽,但這一計劃必須得到國際奧委會的批准。

東京奧運聖火從2日起在日本東北部的福島縣國家足球訓練中心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覽,但福島之后聖火放到何處保存一直是人們關心的問題,森喜朗於是提出將展覽擴大到全國。

日本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對全國巡展的計劃表示了支持,她希望火炬展能為“偏遠地區的振興”發揮積極作用。

森喜朗表示:“奧組委將與國際奧委會盡快舉行磋商,希望得到使用火炬的許可。”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也透露,他會指派工作人員與總務部合作。

根據原來的奧運火炬傳遞計劃,為期121天的聖火接力經過日本47個府道縣的859個城市,如果聖火在全國展覽,將首先考慮那些不在原來傳遞路線上的地區。

奧運會聖火3月12日在希臘點燃,原計劃在希臘國內傳遞六天,因為擔心新冠病毒傳播,傳遞進行了一天之后,希臘就取消了傳遞活動。20日,火炬乘坐奧組委專機抵達日本,四天后,奧運會宣布推遲,原計劃26日開始的火炬傳遞也被取消。

奧運聖火現在很大程度上成了一個燙手山芋,東京奧組委原來的計劃是在福島的展覽之后,將火炬轉移到東京保存,但保存聖火是一件比較復雜的事情,需要考慮地點設施和安保問題。計劃中的全國巡展也面臨巨大挑戰,除了同樣需要選擇合適地點和設施外,聖火需要24小時專人看護,另外防疫本身也是個巨大的問題。因此有專家分析,東京奧組委當初推遲舉行引火儀式才是明智之舉。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