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媒:德甲、德乙13支俱樂部面臨“破產危機”

2020年04月04日15: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德媒:德甲、德乙13支俱樂部面臨“破產危機”

  新華社柏林4月3日電(記者劉旸)據德國體育媒體《踢球者》雜志網站3日報道,德甲、德乙兩級職業聯賽36家俱樂部中有13家本賽季面臨“破產危機”,其中德甲俱樂部有4家。

  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3月31日召開了36家俱樂部參加的視頻成員大會。《踢球者》從這次視頻會議中釋放的信息和透露的數據得出這樣的結論。有一家德甲俱樂部目前情況危急,他們隻能撐到5月份,還有三家俱樂部可能在6月安排指定破產受托人。

  德乙聯賽境況更加窘迫,如果5月底前不能重啟比賽,合作媒體不能支付版權費用(分期)的話,有7支俱樂部將於5月申請破產﹔如果轉播商不能支付版權費(分期)的話,還有2家俱樂部將於6月申請破產。聯賽正常進行的情況下,本賽季最后一期版權費用將於5月初支付。

  據德新社此前報道,德甲如就此結束本賽季,將面臨7.5億歐元損失。目前,聯盟和各俱樂部採取的自救措施主要包括:高薪群體降薪、普通員工申請“短工津貼”以及發起捐贈互助等。

  拜仁、多特、萊比錫和勒沃庫森四家俱樂部此前聯合聲明,共同籌集2000萬歐元資金,用來幫助兩級聯賽中出現困難的球隊。截至3日,德甲已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俱樂部宣布全隊降薪(球員、教練和管理層)。

  柏林聯合、美因茨、沙爾克04等德甲球隊以及大多數德乙俱樂部都為員工申請了“短工津貼”。這是一項由政府和企業共同為職工發放工資的救濟制度,用來應對不可控的社會經濟危機。職工通過申請“短工津貼”可以獲得原來60%-70%的薪酬。

  最新宣布為員工申請“短工津貼”的是德甲科隆俱樂部。據科隆當地媒體3日報道,俱樂部已有70名員工感染新冠肺炎,日常運轉陷入困境。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