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聯合國鼓勵隔離期間積極運動 巴赫號召保持活力、堅強與健康

2020年04月07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促進發展與和平國際日:聯合國鼓勵隔離期間積極運動 巴赫號召保持活力、堅強與健康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姬燁 吳書光)在體育促進發展與和平國際日(4月6日)來臨之際,聯合國希望每個人在隔離期間積極運動,保持健康,展現團結精神。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號召人們通過體育鍛煉保持活力、堅強與健康,共同迎接疫情過后全人類在東京奧運會上的大團聚。

聯合國在官網表示,2020年體育促進發展與和平國際日鼓勵人們在疫情防控期間積極運動,培養團結、社區和團隊精神,並提高對新冠病毒的認識。

“體育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通過我們獨特的個人技能和集體力量,我們可以齊心協力,分享創新方式,讓困居家中的人們也能通過體育鍛煉活動改善健康和福祉。”聯合國在官網上表示。

在奧林匹克頻道發布的視頻中,正在室內騎車鍛煉的巴赫也強調了體育對於戰勝疫情的重要性。

“我們都處在同樣的困境中,都不能過正常的生活。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尋找新方法來度過這場危機。在這裡,體育和體育活動可以發揮重要作用,讓我們保持堅強與健康,為疫情之后的生活做好准備。”曾在1976年蒙特利爾奧運會奪得擊劍金牌的巴赫說。

“我們都渴望著那一天,當我們可以回到工作崗位、恢復社交生活,當我們最終可以再次互相擁抱、再次一起運動。因此,請與所有奧林匹克運動員和我一樣,為了那一天而保持活力、堅強與健康。”

受疫情影響,國際體壇基本停擺,東京奧運會也延期至明年7月23日開幕。巴赫說東京奧運會將是全人類在戰勝疫情之后的大團聚。與此同時,他也說,體育促進發展與和平國際日也是讓人們保持健康活力、期待奧運會的原因。

“我們有更多理由積極投身運動,也有更多理由期待東京奧運會。”巴赫說,“如果你保持活力、保持堅強、保持健康,那麼我們將可以(在東京奧運會)一同慶祝全人類所展現出的偉大的堅韌和團結。加入我們的戰斗吧!”

2013年8月23日,聯合國大會第67屆會議決定4月6日為體育促進發展與和平國際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