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TOP100發布

2020年04月07日09: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楊磊) 4月7日,由人民網主辦的“2020中國馬拉鬆風雲會”舉行了線上發布。會上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線副總經理、總編輯單學剛發布了“2019年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TOP100賽事,榜單由人民體育與人民輿情數據中心連續第五年聯合發布。“2019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在往年榜單的基礎上,對評分指標和分數統計系統進行了優化。指標圍繞“賽事專業度”、“媒體辨識度”、“公眾認可度”三個一級指標進行考量,設置二級、三級指標30余項。今年參與榜單統計的賽事均為中國田徑協會認証的A類和B類賽事,以及入選“2018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Top100的賽事,共計300余場。

“賽事專業度”方面主要以賽事級別、參與情況、選手表現、獎金設置等指標為計算依據,今年新增“賽事品牌及創新”評分指標,包括新技術使用、賽事照片服務圖片總量、參賽選手個人視頻服務和馬博會設置等考核分項。

“媒體辨識度”方面主要以各賽事名稱在網絡媒體上的覆蓋熱度,及微信、微博、直播、短視頻平台傳播情況為統計依據,考察各大賽事的全媒體傳播力。

“公眾認可度”方面主要以各賽事信息在網絡媒體及網絡用戶中所產生的情感正負導向以及賽事的公眾參與情況為計算依據,包括是否抽簽、獲獎人數佔比等,以此評估媒體和網民對馬拉鬆賽事的認可程度及賽事公眾參與程度。同時將今年賽事中發生的負面輿情作為減分項,更深度准確地考察各賽事在大眾傳播中反應的輿情影響力。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