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全員健康結束隔離 新帥李鐵首次集訓結束

王洋
2020年04月08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全員健康結束隔離

  4月6日,中國男足國家隊結束了在海南三亞的集中隔離,全隊的第二次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這也意味著國足新帥李鐵上任后的首次集訓就此結束,國腳們將返回各自俱樂部報到。

  國足於3月23日由阿聯酋迪拜飛抵三亞,根據國內防疫部門要求,全隊直接入住當地一家酒店接受為期14天的醫學隔離觀察。3月24日,國足全體隊員、教練和工作人員在三亞接受了回國后的首次核酸檢測,結果全員檢測結果呈陰性。出於對球員健康負責的考慮,全隊又於4月5日,也就是隔離期結束前1天進行了第二次核酸檢測,最終確認全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國腳們可以健康地回到各自俱樂部。

  對於這段隔離經歷,入籍球員艾克森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今天,我們全隊結束了這一期的國家隊集訓。過去的幾個月對於全中國來說是艱難的時光。但我們全隊在一起,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在這段困難時期完成了出色的訓練。經過14天的隔離,現在我們可以安全回家了。大家將在各自的俱樂部繼續訓練。感謝所有國家隊的兄弟們、教練團隊、工作人員,團結使得我們更強大。加油!”

  在三亞隔離期間,國足經向當地防疫及相關部門提出申請並獲得同意后,在封閉場地內進行了常規訓練。此舉也是幫助國腳們保持狀態,將長時間隔離對身體機能的影響降至最低。

  據了解,在全球疫情狀況仍不穩定的情況下,國際足聯已於上周確認:將今年上半年安排在國際足聯比賽日的賽事全部延期舉行。這也使國足本應在3月參加的兩場2022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無限期順延。

  對國足來說,40強賽延期為球隊爭取了更多的備戰時間。不過,從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勢來看,球隊想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組織集訓也存在很多困難。中國足協對此表示,將根據國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變化,與國足教練組一起制訂下一階段的國足集訓計劃。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