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跳水隊學習“戰疫”英雄 迎接“戰役”考驗

2020年04月09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隊學習“戰疫”英雄 迎接“戰役”考驗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周欣)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行,但沒有影響中國跳水隊備戰奧運的決心,運動員和教練員紛紛表示:“要以抗疫英雄為榜樣,拿出比以往更高的標准、以平和的心態堅持封閉系統訓練,在奧運會上為祖國和人民創造最佳戰績。”

  1月23日,武漢“封城”,中國跳水隊正在進行奧運會選拔賽。此后,隊伍一直在北京封閉訓練,時刻關注疫情。在東京奧運會確定延期后,中國跳水隊的黨支部和隊委會組織全體運動員和教練員寫出個人心得體會,主題是“學習抗疫英模、正確認知奧運會延期、制定新的備戰目標”。

  奧運會冠軍施廷懋說:“當新冠肺炎疫情暴發的時候,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自覺地走在最前線,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頑強奮戰,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在這個非常時期,祖國的強大就是我們實現夢想的后盾,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做好自己,堅守自己的崗位,讓使命和夢想繼續。”

  世錦賽女台雙人冠軍盧為說:“很多英雄為了我們的安全,不顧個人安危勇往直前與病毒斗爭,我敬畏勇士,悼念付出生命的英雄。作為一名中國跳水隊運動員,我要學習他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險的精神,牢記英雄們的英勇事跡,認真訓練,為國爭光。”

  世錦賽冠軍王涵說:“沒有生而英雄,隻有選擇無畏。我們要學習廣大醫務工作者顧全大局和甘於奉獻的精神,把對國家的愛化為實際行動。在日常訓練中,處理任何問題都要從國家利益出發,為實現體育強國夢奉獻自己的汗水和青春。”

  世錦賽冠軍楊昊表示,在全世界失去體育賽事的那一刻,我們更加意識到了體育的重要性。“世界各國都在給國民們重播自己運動員的奪冠鏡頭來提振民族士氣,我明白,體育早已經超越了個人成敗。可以想象,當全世界的體育比賽回歸之時,將是社會回歸正常的重要信號。”

  奧運冠軍陳艾森寫道:“奧運會延期對我們來說既是機遇也是挑戰:相比於其他國家的運動員,我們是幸運的,我們有強有力的保障,能夠正常訓練﹔挑戰來源於自己,我要利用這一年的延期,不斷地挑戰自己、超越自己。”

  奧運冠軍曹緣說:“我們的思想意識這根弦需要時刻保持在線、時刻做好上賽場的准備。在調整好心態的同時,我們還需要抓好體能,把所收獲的體能良好地與專項技術相結合,爭取能利用這段時間,讓自己有更多的收獲和突破。”

  在去年光州世錦賽獲得女子跳台金牌的陳芋汐說:“對於我們年輕運動員來說,備戰時間更長,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去做准備。在接下來的訓練中,我要儲備好體能、惡補短板,每天制定一個小目標,精雕細刻每一個動作,全力以赴進行每一天的訓練。”

  趙文進教練寫道:“清明默哀短短三分鐘不足以表達我對英烈們的哀思,他們的家國情懷,正是我們需要繼承的品格,體育戰線的我們,更要有使命感、責任感和榮譽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