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鬆延期

邢翀
2020年04月09日09: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鬆延期

中新社北京4月8日電 (記者 邢翀)記者8日從賽事組委會獲悉,原計劃將於4月中旬舉辦的2020年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鬆賽將延期進行,具體時間待定。

北京國際長跑節前身可追溯到1956年的北京春季環城跑,歷經六十余年發展,賽事規模從最初的千余人逐步擴大到2萬余人,是中國國內歷史最長的群眾性傳統體育活動之一。2016年,在創辦60周年之際,賽事由原來的十公裡賽程升級為半程馬拉鬆,隨后多年獲評“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稱號。

賽事組委會8日宣布,根據相關部門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總體部署和國家體育總局關於暫不恢復馬拉鬆等體育賽事活動的通知等有關要求,為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減少非必要的人員聚集,經組委會研究決定,原計劃於4月中旬舉辦的2020年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鬆賽事將延期舉辦,具體舉辦時間另行通告。

上月31日,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曾發布通知表示,為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要求,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給疫情防控帶來的風險,今后一段時間內,馬拉鬆等大型活動、體育賽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動暫不恢復。

本月6日,中國田徑協會再度發文,明確馬拉鬆等大型活動、賽事暫不恢復,同時要求各賽事組委會、運營單位採用網絡形式向當地群眾推廣並科學指導居家跑步鍛煉活動。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