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修訂東京奧運會晉級資格准則

資格獲取截止日延至明年六月二十九日

2020年04月10日05: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9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8日,國際奧委會發布了修訂后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晉級資格准則,將各項目的資格獲取截止日延長至2021年6月29日,2021年7月5日前將確定各項目的奧運會參賽運動員名單。

  國際奧委會要求東京奧運會33個大項的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盡快根據該准則制定各自的資格系統,從而為所有運動員、各國家和地區奧委會提供更多的確定性。在不晚於2021年6月29日的截止日內,各項目可根據自身情況制定自己的奧運資格獲取時間。截至目前,東京奧運會57%的參賽名額已經產生,尚有5000個左右的參賽席位未分配。

  國際奧委會表示,各項目要優先保持原本資格系統不變,調整后的新資格系統中,資格賽數量要盡可能與原來相同。對於使用世界排名分配奧運資格的項目,國際奧委會希望各單項組織能夠在“保護那些本有望憑借2020年截止日期時的排名晉級奧運會的運動員的利益”的同時,“允許2021年表現最佳的運動員同樣參加東京奧運會”。國際奧委會希望這些項目的國際組織能夠在兩者間找到平衡,以確保最好的運動員能夠出現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上。國際奧委會鼓勵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同各自會員單位及運動員委員會共同協商,達成公開、透明的共識。

  在設有年齡限制的項目中,根據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運動員繼續保有奧運資格的原則,符合東京奧運會推遲前年齡標准的運動員將有資格參加推遲后於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會,除非該項目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認為,年齡上限的提升會給運動員人身安全或身體健康造成風險。在有年齡下限的項目中,將由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決定,符合推遲后東京奧運會年齡標准但不符合推遲前年齡標准的選手是否有資格參加奧運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0日 15 版)

 

相關閱讀:
(責編:牛鏞、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