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國際奧委會:將由WADA決定被禁賽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的資格問題

2020年04月10日10: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將由WADA決定被禁賽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的資格問題

  新華社巴黎4月9日電(記者肖亞卓)國際奧委會9日表示,對於那些由於違反反興奮劑規定而被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禁賽,但將在明年東京奧運會前解禁的運動員,他們能否參加奧運會將由WADA來決定。

  國際奧委會當天在官網發布了一篇聲明,對部分外界關切的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行后帶來的衍生問題進行了回答。其中,比較引人關注的是:有些運動員由於被禁賽原本將錯過今年的奧運會,但推遲一年舉辦導致他們的禁賽期將在明年奧運會開幕前結束,這部分運動員是否有資格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國際奧委會的態度是,這個問題交由WADA來決定。

  此外,國際奧委會表示將繼續努力採取措施保証“干淨”的運動員的參賽權利,保証讓東京奧運會以及相關的資格賽在“盡可能最好的條件下”舉行。

  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將於2021年6月29日前全部結束,國際奧委會表示,已經發放的參賽配額依舊有效。目前,已發放57%的參賽配額,還有約5000個配額未發放。

  在一些項目中,參賽配額由國家(地區)奧委會獲得﹔而在另一些項目中,則由具體的運動員獲得。根據《奧林匹克憲章》要求,在所有項目中,相關國家(地區)奧委會有權選拔運動員代表其參加東京奧運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