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重慶力帆主帥張外龍:冬訓卓有成效 一線隊名單基本確定

2020年04月11日09: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重慶4月10日電(記者丁文嫻、周凱)中超重慶當代力帆隊10日在洋河訓練基地重新集結,開啟新一輪備戰。球隊韓國籍新帥張外龍在訓練前的發布會上表示,此前冬訓效果很好,基本確定一線隊大名單和今年的技戰術打法。

重慶當代力帆此前在珠海、日本沖繩、阿聯酋迪拜等地進行冬訓,3月17日回渝,經歷為期兩周的隔離觀察,並進行了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0日,在短暫的休息調整后,隊伍正式恢復訓練。

張外龍詳細介紹了隊伍冬訓的情況。去年底剛與球隊簽約的他表示,1月珠海的冬訓主要是為觀察了解球員,教練組也借此敲定了今年報名的人選﹔第二期在沖繩的集訓則是以技戰術演練為目的,外援也一起合練,並進行了4場教學比賽,以此確定了今年球隊的技戰術打法﹔最后一期在迪拜的訓練更加完整,進一步明確了球隊的打法和發展方向。

“通過這幾期集訓,球隊有很大進步。在防守上有很大改善,外援的防守比往年更加積極。進球點更多了,多樣化的進球對球員的自信心有很大提升。而且通過在迪拜與石家庄永昌、廣州恆大的比賽,看到外援跟中國球員的配合很默契。”張外龍總結道。

他表示,目前一線隊大名單除了個別名額外,其他的都已經確定。至於主力陣容,他說:“隊伍沒有絕對的11人,每個位置上都有兩至三個人。”

談到疫情導致有外援無法歸隊,張外龍表示,中超很多球隊都面臨這個問題,日后可以慢慢進行技戰術磨合。“我們已經和外援建立了很好的信任關系,他們現在每天在家裡訓練,與體能教練視頻,訓練量和訓練內容都有保証,沒有太大問題。”

領隊陳明進一步介紹,疫情下俱樂部在訓練、市場開發等方面都面臨困難,目前梯隊仍在家訓練,會配合學校開學日期酌情恢復訓練,而預備隊和U19隊的訓練也會根據疫情發展逐步恢復。

“對俱樂部來講,第一是安全,日常訓練和管理都不放鬆,嚴格按照防疫要求來做﹔第二是如張導講的,按照我們制定的計劃目標,逐步去完成。”陳明強調。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