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25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中國選拔賽開賽

2020年04月11日10: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王浩宇)第25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中國選拔賽10日在中國棋院展開首日爭奪,世界冠軍黨毅飛和檀嘯順利晉級下一輪。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LG杯不得不在取消綜合預賽后,將32強的出線名額分配給參賽國家和地區舉行選拔賽。中國選拔賽由國家隊等級分靠前的24位棋手分成6個小組,進行2輪單敗淘汰賽爭奪每個小組唯一的正賽名額。此外,2019年獲得世界冠軍的柯潔、楊鼎新、唐韋星以中國種子棋手的身份直接獲得正賽資格。

首個比賽日的兩場較量分別是黨毅飛對陣童夢成、檀嘯對陣李維清,當天四位棋手均來到中國棋院訓練室,在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的情況下進行線上對弈。最終黨毅飛執白204手戰勝童夢成,檀嘯執白中盤勝李維清。

按照賽程安排,第25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正賽暫定6月1日和3日分別舉行本賽32強戰和16強戰,決賽三番棋預計將於明年2月1日進行。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