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國務院發文全國性文體活動暫不恢復 2020中國馬拉鬆風雲會舉行線上發布

2020年04月13日09: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國務院發文全國性文體活動及跨省跨境旅游暫不恢復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文體活動

日前,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時積極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其中要求全國性文體活動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暫不恢復。

《意見》指出,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積極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意見》要求,一要壓實地方和單位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全國不同風險地區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要求,做好通風消毒、健康監測和出入管理,落實員工個人防護要求,盡量減少人員聚集和集體活動。

二要常態化防控與應急處置相結合。保留發熱門診和預檢、分診等制度,規范疫情應急處置流程,一旦發生疫情立即啟動應對預案並實行精准管控,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

三要分區分級恢復生產秩序。低風險地區要從應急性超常規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及時取消與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不相適應的防控措施,不得採取審批、備案等方式延緩企業復工。

四要推動全產業鏈復工復產。及時幫助解決企業用工、資金、原材料供應和重大項目開復工等問題,支持供應鏈核心企業帶動上下游特別是配套中小企業復工復產。抓好農業生產和重要副食品穩產保供,全面恢復農貿市場經營。

五要推動服務業復工復市。低風險地區由經營者自主決定復工復市時間,通過預約、分流限流等控制人員密度。全國性文體活動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暫不恢復。完善物流快遞業相關防控措施,允許快遞人員進入社區(村)配送。

六要做好客運恢復和返崗服務。低風險地區之間的人員流動(入境人員除外),不得再設置障礙。在有效防控前提下,全面恢復城鄉道路、公共交通運輸服務。低風險地區人員可不實施上崗前隔離。

七要加強交通秩序保障。做好離鄂離漢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后交通秩序保障,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恢復進出湖北省和武漢市的道路、水路、航空、鐵路旅客運輸。嚴格入境人員車輛管理,統籌做好外防輸入和暢通國際物流通道工作。

《意見》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真抓實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糾正防控措施“一刀切”、防控要求“層層加碼”,杜絕復工復產下指標、虛報數據等行為,大力整合各類報表,嚴控督查數量、頻次。建立健全激勵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強化主動作為、責任擔當,切實幫助基層解決困難、減輕負擔。

2、2020中國馬拉鬆風雲會舉行線上發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馬拉鬆風雲會

4月7日,由人民網主辦的2020中國馬拉鬆風雲會如約而至!本次風雲會以線上方式進行發布,嘉賓大咖視頻雲聚首,內容發布干貨滿滿。 2019最具影響力馬拉鬆排行榜、 2019中國馬拉鬆十大創新案例、“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信息及人民體育全影像服務平台等重磅內容一一揭曉,同時,“中國馬拉鬆自媒體聯合倡議”也正式發布。

“中國馬拉鬆風雲會”是人民網主辦的國內馬拉鬆行業年度盛會,2017年首次舉辦,今年已是第四屆。2020中國馬拉鬆風雲會以 “凝聚奔跑新智慧,激活體育新能量”為主題,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蔡勇,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薛原,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中國體育政策研究院院長、中國體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鮑明曉,首都媒體跑團領隊汪涌,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線副總經理、總編輯單學剛,人民體育事業部總監王月等數十位嘉賓參與。

會上發布了 “2019年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榜單由人民體育與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連續第五年聯合發布。今年指標圍繞“賽事專業度”、“媒體辨識度”、“公眾認可度”三個一級指標進行考量,設置二級、三級指標30余項。參與榜單統計的賽事均為中國田徑協會認証的A類和B類賽事,以及入選“2018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Top100的賽事,共計300余場。

今年風雲會首次推出“創新案例展示”環節,選取2019年度中國馬拉鬆行業創新案例進行分享。旨在推動中國馬拉鬆產業在創新上有更大的突破,在提高賽事質量的同時,豐富馬拉鬆的文化內涵、科技內涵,為跑者帶來更好的參賽體驗。包括“蘭州馬拉鬆設立跑者PB牆”、“無錫馬拉鬆推出電子參賽手冊”、“紹興馬拉鬆文化共建”等十個創新案例在本次風雲會上進行了展示。

2020年,由人民網、中國田徑協會、中跡體育聯合創辦的“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進入第四個年頭,會上發布了“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信息。“人民體育全影像平台”的神秘面紗也正式揭開,該平台將攜手人民視頻、人民智雲、人民視覺及其他傳播渠道,旨在為賽事提供一站式的影像呈現、設計策劃、推廣傳播等服務。

此外,會上宣讀了“中國馬拉鬆自媒體聯合倡議”。“倡議”旨在聯合國內有影響力、有公信力的優質的自媒體,自醒自律自治,為中國馬拉鬆事業健康發展營造健康、積極的輿論環境。首都媒體跑團隨后發表了以“奔跑的中國人,你若健康,便是未來”為主題的2020年倡議書,倡導全國跑友積極進取,做一個不忘初心、科學健身的踐行者﹔完善自我,做一個保持信心、跑向未來的帶動者。

“凝聚奔跑新智慧,激活體育新能量”,2020中國馬拉鬆風雲會以智慧創新,高質量發展為切入點,既梳理、總結了2019年中國馬拉鬆運動發展進程和成果,同時又對未來行業發展進行了思考和展望。參會嘉賓一致表示看好中國馬拉鬆運動及相關產業的發展前景,通過馬拉鬆風雲會可以凝聚社會各界的智慧,推動中國馬拉鬆事業健康發展,在中國體育產業及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為重要的驅動和引領作用。

3、足協召開中國職業足球俱樂部研討會 達成降薪共識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國足協 降薪

中國足協9日發布公告表示,在當日召集各級職業聯賽俱樂部代表召開的視頻研討會中,各參會代表原則上一致同意俱樂部和球員在充分協商的情況下實行全隊統一標准的合理減薪。

中國足協表示,減薪周期從2020年3月1日至2020賽季聯賽開賽日,具體的減薪方案指導意見將由中國足協組織職業俱樂部、球員、教練員代表及法律專業人士在內的工作組制訂並公布。

2020年中國各級職業足球聯賽全面推遲開賽,職業足球俱樂部及投資人普遍面臨經營困難,俱樂部關於適度減負、合理降薪的呼聲強烈。同時,疫情給全球足球運動發展帶來巨大沖擊,國際足聯專門發布了關於疫情影響下處理球員合同及轉會的指導性意見。為此,中國足協召集各俱樂部代表召開研討會,共同協商應對方案。

“中國足協將繼續與各職業俱樂部保持密切溝通,督促職業足球從業者做好疫情防護工作,確保球員及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同時也呼吁中國職業足球的參與者在困難時期團結一致、共渡難關,共同維護今年聯賽的健康穩定發展大局。”中國足協說。

此外,中國足協表示已與國際足聯就降薪問題進行了多次溝通,並獲得國際足聯支持。國際足聯足球事務副秘書長馬蒂亞斯專門致信中國足協表示:“對中國足協幫助俱樂部和球員、教練協商尋求解決方案、兼顧各方利益的積極態度,國際足聯表示支持。國際足聯鼓勵中國足協依據國際足聯的指導原則、本國適用法律,並結合當地實際,形成自己的指導建議。國際足聯將全力協助中國足協處理足球管理方面的事務。”

4、第十四屆全運會啟動征集特許運營商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運會 特許運營商

近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特許運營商征集公告》印發,正式面向社會公開征集2—3家特許運營商,聯合開展十四運會特許經營工作。

征集對象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注冊成立並有效存續的,具有良好的聲譽和企業形象,具有一定的企業規模和經濟實力,在設計、生產、營銷和服務方面具備廣泛資源和較強能力,且有意成為十四運會特許運營商的國內企業。

根據《公告》,特許運營商是指按照十四運會市場開發工作需要,由籌委會主導,中奧體育負責征集的、取得特許經營授權的企業。

授權內容包括,特許運營商有權通過自有能力或委托第三方的方式,設計、生產和銷售帶有十四運會會徽、吉祥物等知識產權的徽章、服裝服飾及配飾、玩具、文具、工藝品、首飾、家居飾品、快消品等特許商品,但不包括特許紀念幣(鈔)、特許郵票、郵品等國家指定部門專營的特許產品。授權期限為自簽訂特許運營商協議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結束(含清倉期)。原則上,特許運營商征集總數為2—3家。

應征條件包括:企業注冊成立滿五年,注冊資本在人民幣1000萬元以上且企業資信狀況及社會信譽良好﹔具備一般納稅人資質和上述相關品類零售資質﹔具備良好的產品研發和設計及規劃能力﹔具備突出的市場營銷能力和品牌運營能力(新媒體整合,如有),運營狀況良好,有廣泛的銷售網絡和渠道﹔自有或合作生產企業的生產規模、質量管控能力,通過質量體系認証或國家相關部門質量檢測達標(按行業相關要求),通過環保體系認証或國家相關部門環保檢測達標(按行業相關要求),通過社會責任體系認証或達到要求﹔具有相應的物流、信息化辦公能力﹔具有相關大型活動組織參與經驗。

同時,應征企業應確保其填寫的所有信息真實、准確、完整,並承擔因提供信息不真實、不准確或不完整所可能導致的任何不利后果﹔應征企業嚴禁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以任何形式對是否響應本征集公告及是否成為十四運會特許運營商進行商業宣傳﹔應征企業如果違反本征集公告的相關要求,中奧體育有權單方面取消其參與本次征集活動的權利,如造成不良影響或損失的,應征企業還應依法承擔相應責任﹔應征人參加應征活動所發生的全部費用由應征人自行承擔。

據了解,應征企業可通過查詢十四運會籌委會官方網站發布的征集公告,於2020年4月18日18:00前向中奧體育提交《應征人意向函》及相關資質証明。待籌委會批准后,中奧體育與中選企業正式簽訂《特許運營商協議》。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