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疫情期間 西甲球隊要“勇闖天涯”?

張昆龍 供圖
2020年04月13日07: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期間 西甲球隊要“勇闖天涯”?

提前開訓?西班牙足壇的各支球隊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他們也許想的是既然意甲聯賽的球隊能恢復訓練,那麼受疫情影響情況跟他們差不多的西班牙,為什麼不可以考慮這件事呢?不過這一切還要等政府部門的批復,到底能不能行,很快就會有結果。

西甲第一個“吃螃蟹”的俱樂部是老牌勁旅皇家社會,目前位居積分榜第4位的他們本賽季發揮出色,而自疫情發生以來,該俱樂部也沒有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的情況,此外為了能夠讓俱樂部的普通員工安心居家辦公,該隊還曾宣布,不會申請臨時雇員條例,避免對工作人員造成任何傷害。而有了這樣的暖心之舉后,隊員們和雇員們的訓練和工作熱情也比較高漲,過去的4周時間裡,球隊為隊員們量身打造了訓練計劃,如今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他們看到了重回球場訓練的希望。

皇家社會在其官方網站表示,一旦得到有關部門的批准,他們回歸蘇比埃塔基地的日子將會是當地時間14日,他們也將就此成為第一支成功恢復訓練的西甲球隊,當然了,這一切的一切都還有個前提條件,那就是“得到有關部門的批准”。那麼到底他們能不能獲得這樣的“通行証”呢?目前來看,這種可能性並不太大。一天前,西班牙衛生預警及應急協調中心副主任瑪利亞·何塞·謝拉表示,西班牙的疫情下降趨勢在繼續保持,其中最積極的數據是治愈率達到了35%。她同時表示,盡管13日部分單位將會復工,但西班牙的國家緊急狀態和嚴格的管控措施不會改變,緊急狀態將至少延續到當地時間4月25日24時。

西班牙衛生大臣薩爾瓦多·伊利亞同時強調表示,雖然目前西班牙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好轉,但還沒有到可以取消管控措施的階段。最近兩天內,衛生部會再向各個大區分發100萬個快速測試試劑,以發現更多的早期感染者並盡快將他們隔離。此前,西班牙衛生部宣布13日起將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為乘客分發口罩,建議各單位盡量錯開辦公時段以減少人員集中流動,並盡可能要求員工居家遠程辦公。

盡管從13日開始,西班牙確有部分單位將會復工復產,但這些企業基本和生產醫療物資以及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有關,至於何時恢復足球訓練,似乎並不在此輪考慮的范圍內。不過除了皇家社會外,西甲豪門皇家馬德裡也想要試一試。據西班牙媒體報道,皇馬正在考慮讓球隊恢復訓練。《馬卡報》表示,目前皇馬內部正在考慮是否要在這個時間恢復訓練,不過他們認為自己已經做好了恢復訓練的准備。馬德裡是西班牙疫情最為嚴重的大區,皇馬還是西甲第一個全隊隔離的俱樂部,他們真的能在同一時間段回歸訓練場嗎?恐怕這要打個大大的問號。

目前,全世界超過98%的足球賽事都處在停擺的過程中,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也一再強調,反對在條件不成熟的情況下重啟各國聯賽。他說:“沒有什麼聯賽值得拿人的生命去冒險。我們各項賽事的原則,應該是健康第一,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該對此有清楚的認識。如果沒有百分之百的安全,那麼強迫賽事重啟,就不僅僅是不負責任的問題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