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意甲

德羅西:瓜帥是執教榜樣 為執教羅馬願意等20年

2020年04月13日08: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德羅西:瓜帥是執教榜樣 為執教羅馬願意等20年

  中新網客戶端4月12日電 前羅馬隊長德羅西在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未來夢想成為羅馬的主教練,即便為此等待20年也願意。

  球員時代,德羅西在意甲羅馬俱樂部度過了超過20年時光。作為意大利2006年世界杯冠軍隊的成員,能力全面的德羅西被許多豪門追逐過,但他將所有的黃金歲月都獻給了羅馬。

  今年1月,36歲的德羅西與博卡通過協商解除合同,並宣布結束球員生涯,當時他透露自己不會離開足球圈。日前接受採訪時,德羅西表示他的目標是成為羅馬主帥。

  “我為一支球隊(羅馬)踢了20年,這不是獨一無二,卻也十分罕見。但如果我成為一名教練,(在一支球隊執教20年)這種事應該不會發生,尤其是在羅馬。我想執教羅馬,但我首先要成為一名教練,要上很多課程。我不會急著明天就實現這一切,那可能需要等5年、10年、20年。”

  “我很樂意有天能執教羅馬,希望有天我是因為自己的執教能力優秀才成為羅馬的主教練,而不是受到特殊的照顧,因為那將說明我在未來成為了一名優秀的主教練。”

  德羅西表示,“我開始這段旅程並不只是因為我喜歡它,而是因為我認為我可以做到。人們總是把我看作更衣室的領袖,但教練必須做出決定,選擇球員,最終在這種壓力下繼續前進。當我開始新的職業生涯時,我會嘗試從不同的教練那裡學習,我認為瓜迪奧拉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德羅西坦言,球員生涯唯一的遺憾是在羅馬效力期間沒能贏得一些重要的東西。“有些人說我缺乏雄心壯志,但在我看來,沒有什麼比在一個很少能獲得錦標的俱樂部裡贏得冠軍更有野心的了。”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