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際乒聯意在改革 或將以大滿貫代替單項世錦賽

2020年04月13日08: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乒聯意在改革 或將以大滿貫代替單項世錦賽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電 北京時間12日晚,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發表公開信,介紹國際乒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措施,其中透露了一攬子改革計劃,最重磅的一項是,未來或將取消世界乒乓球單項錦標賽,隻保留團體世乒賽,而單項賽則將被大滿貫賽事取代。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6月30日之前所有國際乒聯的賽事和活動都被暫停,2020年團體世乒賽再度延期至今年9月底,再加上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延期,國際乒聯也在反復推敲2020年和2021年的賽事日程。

  史蒂夫·丹頓坦言,2020年和2021年就像復雜的拼圖,整個體育行業都在應對重要賽事改期所帶來的影響,賽事日程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重回正軌。“現有的世乒賽舉辦頻率是每年一次,也許是時候考慮未來是否應該隻保留世界團體錦標賽了。”。

  上月初國際乒聯曾宣布,將成立WTT世界乒乓球公司,每年將舉辦大滿貫賽事,分站賽獎金高達300萬美元。史蒂夫·丹頓12日再次稱,國際乒聯在過去兩年已就設立WTT做好規劃,並在被新冠肺炎疫情打斷前已經在著手實施,而這個以商業方式運營賽事的全新機構將最終呈現每年3到4個大滿貫賽事。

  “每年3到4個大滿貫,再加上單項世錦賽,不僅戰線拉得太長,同時賽事日程和市場運轉也會出現沖突。大滿貫賽事將覆蓋更大的觀眾群,也比每兩年一屆的單項世錦賽表現更好。通過這些賽事,我們能夠更好地定義所謂單項世界冠軍。”史蒂夫·丹頓說。

  他還表示,這將讓不同平台之間的界限更為明確。“團體賽事、奧運會和殘奧會將保留在各協會的主要職責范疇之內,職業賽事平台則專注於個人賽,這更有利於我們的項目在未來推出真正的乒乓之星。”

  史蒂夫·丹頓說,眼下是一段艱難的日子,但同時也給予了國際乒聯巨大的契機。“國際乒聯將著手更新聯合會章程,以重新定義乒乓球運動和精英發展方向。”(完)【編輯:羅攀】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