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跆拳道

中國跆拳道隊結束外訓回國

王笑笑
2020年04月13日07: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跆拳道隊結束外訓回國

  中國跆拳道隊一行37人在結束了3個月的海外訓練后,日前終於回到祖國懷抱,目前正在按要求進行隔離。

  今年1月,中國跆拳道隊前往日本靜岡縣靜岡市進行封閉外訓,隊員包括12名女選手和18名男選手,奧運冠軍吳靜鈺、趙帥、鄭姝音均隨隊赴日。原本隊伍計劃於2月5日回國,但由於國內疫情暴發,隊伍決定將外訓時間延長到3月中旬,隨后直接參加奧運會資格賽。但隨著疫情在全球范圍內蔓延,奧運會資格賽宣告取消。與此同時,日本疫情也愈發嚴峻,回國成為隊伍的最佳選擇。

  在費盡一番周折后,中國隊一行終於在10日晚飛抵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奧運冠軍趙帥在微博上寫道:“祖國您好,好久不見。”趙帥的女友鄭姝音也轉發了這條微博。兩人此前狀態都保持得非常好,是所在級別東京奧運會的奪冠熱門。

  目前,中國女隊已由吳靜鈺、鄭姝音、周俐君、張夢宇拿滿4個級別的奧運席位,實現了女子級別全額參賽的歷史性突破。男選手中,趙帥也已拿到東京奧運會“入場券”。男隊還有望通過亞洲區資格賽再拿一個席位,但比賽何時重啟尚無定論。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