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葡萄牙國家隊援助業余足球

2020年04月14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裡斯本4月13日電(陳柏喬)葡萄牙足協13日宣布將使用葡萄牙隊在歐錦賽預選賽階段獲得的一半獎金來支持葡萄牙業余足球。

葡萄牙各級足球聯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擺。其中的業余足球聯賽更是已確定取消,且不設置冠軍和升降級球隊。部分業余足球俱樂部在此情況下舉步維艱。

為了幫助業余足球渡過難關,葡萄牙足協決定拿出國家隊獲得的歐錦賽預選賽獎金的一半,加上足協官員和員工、國家隊教練組和球員的部分捐贈,以總計約470萬歐元來成立一個專項基金。

作為歐錦賽衛冕冠軍,葡萄牙隊在本屆歐錦賽的預選賽小組中取得5勝2平1負(客場負於烏克蘭),最終以小組第二名的身份直接晉級決賽圈。值得一提的是,原定於2020年6月開賽的歐錦賽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已被推遲至2021年進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