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巴赫:國際奧委會將為東京奧運會延期增加額外支出

2020年04月14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4月13日電 據德國《世界報》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將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延期增加幾億美元的支出。

巴赫表示,目前“不可能准確說清”延期一年將給東京本已過高的籌備成本又增加多少,但國際奧委會將按照3月宣布延期之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過的財務分擔方案來執行。

“我們與安倍首相達成一致,日本將根據現有的針對2020年的協議,繼續承擔其應當承擔的費用,國際奧委會也將承擔其應分擔的費用。”巴赫在接受《世界報》採訪時說,“對國際奧委會來說,很明顯將額外增加數億美元的支出。”

“國際奧委會為取消奧運會投保,但沒有為奧運會延期投保。”巴赫說,“延期需要得到組委會的同意,組委會需要為延期舉辦做好准備,日本政府也必須願意支持籌備工作。”

據估算,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行帶來的額外支出將達3000億日元(約合27億美元)。

東京奧運會預計將於2021年7月23日開幕。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