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將士陸續歸隊 開始下一階段備戰

張昆龍
2020年04月16日07: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將士陸續歸隊集訓

張玉寧(左)在訓練中   

14日晚,隨著包括張稀哲、池忠國在內的幾位國腳陸續到隊,目前正在雲南昆明紅塔基地訓練的北京中赫國安全隊終於迎來了“全員回歸”的時刻,除了因為簽証問題暫時無法歸隊的外援以及正在積極運作回國事宜的侯永永和阿蘭,剩余隊員都已經在昆明向球隊報到,而未來的一段時間裡,球隊也可以用一套相對完整的陣容開始下一階段的訓練。而此前因為手術而遠離大家視線兩個多月的張玉寧也已經抵達昆明,不過目前為止他還隻能跟隨訓練師進行新一輪康復訓練,4周后才可以恢復常規的技戰術和對抗訓練。

上周末李可和金玟哉結束隔離后先后歸隊,拉開了國安部分未隨隊一起前往昆明隊員們的報到工作,由於幾位國腳此前跟隨國家隊集訓並在三亞隔離,他們也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沒有和俱樂部隊友一起生活和訓練了。而14日晚,幾位和家人朋友短暫會面了不到10天的國腳們繼續他們辛苦的“踢球之旅”,抵達昆明之后,他們也第一時間入住了球隊所在的基地,正式向球隊報到。

值得一提的是,同為國腳的於大寶是早於其他國腳隊友前往昆明向球隊報到的,而在過去幾天的訓練裡,這位老將也已經完全投入到球隊的訓練中,而且狀態非常不錯。相比之下,另外一位國腳張玉寧就更加引人關注了。1月16日,飽受傷病困擾的張玉寧在北京積水潭醫院接受了右腳第五跖骨手術,此后為了更好地康復,他在2月初前往阿姆斯特丹進行進一步的治療。從荷蘭回國之前,當時的張玉寧已經脫掉了保護靴並能夠進行一定強度的慢跑和其他力量訓練,而這也讓他趕上國安后一階段的集訓成為了可能。

果然,盡管因為要在北京復查而錯過了和球隊一起在3月31日前往雲南的機會,但是傷勢恢復不錯的張玉寧依然在近日抵達了位於昆明的紅塔基地,而在那裡等待他的是新一輪的康復,這次他身邊多了兩位知名的體能訓練師,迪韋納和法爾博,已經結束隔離的他們也在近日正式開啟了他們的訓練工作。而在看到張玉寧的情況后,有著豐富體能恢復經驗的法爾博表示:“這是我來到球隊后第一次看到張玉寧,他現在的康復情況非常理想,我們也專門為他制定了一些跑動、步伐、傳球和帶球的練習,預計4周以后就可以參與全隊合練,尤其是在個人體能方面,還需要進一步提升才行。”

對於自己幾個月以來第一次踏上草坪訓練,張玉寧本人的話語中帶著興奮,他說:“回到球隊還是很興奮的,第一次在草地上慢跑就是很開心,見到大家伙也非常高興。最近開始從健身房的訓練慢慢轉變為球場的有球康復性訓練。希望能盡早參與全隊合練,幫助球隊取得更好的成績。”

同樣感到高興的還有正在率隊訓練的教練組,盡管目前主帥熱內西奧還在法國本土不能親臨現場指揮,但是每天的視頻會議上,他都會把自己的意見和訓練方案告訴給前方的教練組,“雲指揮”讓一切都成為了可能,而兩位法國體能訓練師的助陣則讓訓練質量得到了保証。更重要的是,隨著人員的到位,未來一段時間裡,球隊也可以在保証體能訓練的基礎上,開始進行有球和技戰術的對抗訓練,而目前在球隊試訓的上港U23球員魏來也將迎來全新的挑戰。

供圖/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