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美國足球大聯盟稱新冠疫情或導致賽季縮水

王集旻
2020年04月16日07: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足球大聯盟稱新冠疫情或導致賽季縮水

  新華社華盛頓4月14日電(記者王集旻)美國足球大聯盟14日發表聲明稱,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此前設定的爭取5月中旬恢復比賽的構想幾乎不可能,而完整踢完2020賽季的目標或許也難以實現。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發展至今並沒有出現好轉跡象,美國足球大聯盟在3月暫停比賽后,曾表示希望在5月中旬恢復比賽,但是目前的形勢並不允許。

  “大聯盟一直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也在評估疫情對本賽季的影響到底有多大。現在看來,盡管我們希望能在5月份打上比賽,但是根據衛生部門的指導意見,這幾乎是不可能的。此外,我們非常希望完整踢完這個賽季,而且我們也有充足的比賽日進行比賽,但事到如今我們必須承認,做到這一點也非常困難。”大聯盟在聲明中說。

  “我們將會不斷從衛生部門以及醫學專家那裡收集各種信息,在未來數周會有更多信息供我們參考,到時候針對何時恢復比賽會有一個更清晰的判斷。”這份聲明說。

  今年美國足球大聯盟進入第25個賽季,球隊總數擴增至26支,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各有13支球隊,原本發展勢頭良好,然而2月底本賽季揭幕之后沒多久,就被新冠肺炎疫情中斷了比賽。盡管疫情遠未結束,但很多業內人士非常希望在合適的時間重啟聯賽。

  洛杉磯FC主教練、前美國男足教頭布拉德利說:“讓我們一起想想如何能重啟比賽,不管它是在同一個地方舉行全部比賽,還是縮短賽程。我很想念在球場上比賽和訓練的日子,想念球迷們山呼海嘯的日子,現在肯定不可能實現,但就算不現實,我覺得也得想辦法在某個時間重啟比賽,比賽一開始,球隊和球迷之間才有聯系的紐帶。就算暫時‘空場’比賽,也不會永遠都這樣。”

  “當然,沒有球迷,比賽就沒有靈魂,但現在是特殊時期,我們總要想想辦法。隻要時機成熟了,隻要比賽是安全的,重啟比賽是非常重要的。”布拉德利說。

  為了應對疫情對聯賽的影響,美國足球大聯盟此前針對比賽重啟后的模式進行過多種考慮,包括增加周中比賽日、縮小比賽規模,也考慮過“空場”比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