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又上體育課啦!”

2020年04月16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又上體育課啦!”

新華社大連4月15日電(記者 蔡擁軍)操場上,體育老師李長駿指揮學生用一個特別的活動頸椎的環節結束熱身:用頭部轉動虛空寫字,寫的四個字分別是“中”“國”“必”“勝”。

這是大連市信息高級中學高三五班31名學生開學第一天的第一節體育課。15日10時5分,沉寂已久的操場,再一次迎來了學生們的身影。

這節體育課的主要內容是太極拳八法五步的復習,這是學校開始網上視頻教學時就有的內容。李長駿帶著學生,從八法五步的起勢開始,一招一式進行練習。他告訴記者,網上教學期間,學生們還私下評了幾個老師為自己學校的最紅主播,並制作成表情包發給了老師,他的表情包就是八法五步起勢的截圖,還被學生們命名為“猛虎扑食”。

幾名學生應老師的要求介紹了自己居家期間的運動方法,李長駿告訴記者,其實學生也非常期待學校的生活,有幾個學生,包括高一高二的,“天天問我什麼時候開學”,最近還有學生問他開學后可不可以打籃球,“希望他們能很快實現這個願望。”

八法五步之后是用手代替肘部的一個平板支撐項目,先是正向,然后反向,反向的難度有點高,李長駿點名某同學要把腰挺起來,引起同學們一片笑聲……在學生們意猶未盡之時,游戲就結束了。

校長羅永寬說,“體”是生命的標識,是人生的根本。學校為當天所有的高三學生都安排了體育課,為了既減少學生之間的直接接觸,又能喚醒學生的身體機能,老師們在第一節體育課的內容安排上做了大量工作。

即將下課,李長駿組織學生排隊站到了擺在操場上的四瓶洗手液旁,一邊給學生示范,一邊讓學生復習“內、外、夾、弓、大、立、腕”的七步洗手法,在學生們洗手的過程中,下課的鈴聲響起。

額頭微微出汗的學生李偉民告訴記者,這是這學期第一次戶外鍛煉,有一點累,不過感覺很好。

狹長的操場干干淨淨,抬頭就能看見從圍牆外面探出一截開得正旺的各種花樹,間或有或老或少的附近居民戴著口罩從花樹下的健身步道走過,也有的停下來,看一眼許久沒人出操的操場上正上體育課的學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