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保羅·加索爾:期待成為奧運五朝元老

2020年04月17日07: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保羅·加索爾:期待成為奧運五朝元老

新華社馬德裡4月15日電 在其輝煌的籃球生涯中,保羅·加索爾率領西班牙隊獲得多個冠軍頭銜,美職籃生涯也非常成功,在洛杉磯湖人隊兩次獲得總冠軍。在近日接受採訪時,他表示下一個目標是成為奧運五朝元老。

為實現這一目標,加索爾必須從腳傷中完全復原,嚴重的腳傷讓他淡出美職籃,無緣2019年在中國舉辦的男籃世界杯,也錯失了與隊友一起捧起冠軍獎杯的機會。他想代表西班牙隊參加原計劃今年在日本舉行的奧運會,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奧運會推遲到了2021年。

“在奧運會宣布推遲之前,我本希望能有足夠的時間來恢復傷病,並且能夠上場打比賽,在40歲的年齡參加我的第五屆奧運會。”加索爾說,“現在我有更多的時間來恢復,但事實上,2021年夏天我就41歲了,這是個不小的挑戰。”

加索爾獲得了2006年世界男籃錦標賽(男籃世界杯的前身)的最有價值球員,當年他率領的西班牙隊最終登頂。

在加索爾的四屆奧運會之旅中,西班牙隊的戰績都不錯:2004年闖入八強,2008年和2012年獲得亞軍,2016年獲得銅牌。

多年以來,加索爾在賽場上打出了激勵人心的表現,場下的他也展現出了濃濃的人情味。

加索爾在過去17年一直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大使,2013年他和弟弟馬克·加索爾成立了加索爾基金會,幫助提高社區健康水平和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尤其是對抗兒童肥胖。

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加索爾也樹立了良好的榜樣。3月底,他和西班牙網球巨星納達爾啟動了“我們最好的勝利”活動,活動目標是為那些在疫情期間需要幫助的人籌集1100萬歐元。加索爾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戰勝疫情,這是他目前最關注的事。

如果他能夠代表西班牙隊出現在東京,登上最高領獎台將是他退役的最完美方式。“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完美的結局這種事,但顯然贏得一枚奧運會獎牌,甚至是一枚奧運會金牌,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式了。”加索爾說。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