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谷愛凌獲國際雪聯最佳時刻獎:她會創造更多歷史

2020年04月17日08: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谷愛凌獲國際雪聯最佳時刻獎:她會創造更多歷史

  中新網客戶端4月16日電 北京時間16日,國際雪聯通過社交媒體宣布,16歲的中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凌榮膺國際雪聯2019/2020賽季“最佳時刻”殊榮。

  “谷愛凌第一次將自己的名字寫進了自由式滑雪的歷史,未來可能還會有很多次。”國際雪聯在配文中對谷愛凌的表現給予了高度贊譽。

  盡管隻有16歲,但谷愛凌本賽季表現已非常出色。當地時間2月14日,在2019-2020賽季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卡爾加裡站的比賽中,谷愛凌以94.00分奪得U型場地冠軍。

  兩天之后,她又在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加拿大卡爾加裡站中,獲坡面障礙技巧冠軍。憑借這枚金牌,谷愛凌創造國際雪聯世界杯歷史——在一站世界杯上獲兩塊金牌。

  此外,在洛桑舉辦的第3屆冬青奧會最后一個比賽日中,谷愛凌憑借總分171.25分,奪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項目的冠軍。整屆賽事,她一共交出2金1銀的答卷。

  國際雪聯還評論道:“我們看到了卡爾加裡站中創造歷史的表演,這是國際雪聯(FIS)雙板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賽事上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兩天。谷愛凌又一次將自己的名字寫入史冊!”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