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開賽期難定 “空場比賽”不考慮

肖赧
2020年04月18日08: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開賽期難定“空場比賽”不考慮

近日,有消息稱,新賽季中超聯賽有望於6月下旬開賽。不過,中國足協相關人士4月17日表示,受疫情影響,包括中超在內各級職業聯賽具體開賽時間表尚不能敲定。中國足協會按照相關原則來落實聯賽開賽預案設計工作,“空場比賽”目前不在預案設計考慮范圍之列。

受疫情影響,原計劃於2月下旬開幕的新賽季中超聯賽至今尚未開賽。由於聯賽日程安排與球員合同簽訂、薪酬發放、備戰計劃設計等工作息息相關,因此各級職業俱樂部也非常希望,盡早明確賽事重啟的時間表。近期,各類有關聯賽開賽時間的非官方消息“此起彼伏”。17日上午,有消息稱,新賽季中超聯賽初定於6月20日開賽。不過據了解,此類說法目前僅限於“合理想象”。

在上周中超公司會議期間,中國足協在通報近期工作情況過程中透露,足協自2月中旬就開始研究聯賽的開賽可能和具體時間安排,制定了4月至6月啟動各級聯賽的賽歷計劃和賽程調整方案。不過,隨著疫情陸續對亞冠賽程安排、外援外教回中國行程產生不利影響,足協也正不斷調整相關方案,目前已設計出多套應對預案。但鑒於聯賽最終開賽時間安排,取決於國家防疫政策、境外人員可入境時間、亞冠與世界杯預選賽日程安排等一系列復雜因素,因此目前協會暫時無法確定最終的開賽時間與賽程。

此外,上周公布的《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進一步做好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的通知》寫道,“大型聚集性體育活動如馬拉鬆長跑、聚集性宗教活動、各類展覽及會展等暫不開展”。因此對於足球賽事能否重啟、何時重啟,中國足協顯然需要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要求而定。

足協相關人士表示,協會在設計賽程安排預案的工作過程中保持了幾方面原則。首先是不會空場比賽,以確保聯賽的“職業屬性”不被破壞,從而避免損害聯賽相關各方利益﹔其次,如果能確認開賽,必須確保所有各賽區、各俱樂部同步開賽﹔最后,賽制必須合理從而確保賽程完整。必須保証比賽最低場次達到一定的數量,同時確保賽事競爭公平公正。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