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滑翔隊確定將參加2021世界滑翔錦標賽

2020年04月19日06: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張榮鋒)國家體育總局航空無線電模型運動管理中心、中國航空運動協會近日確認,中國滑翔隊確定將第三次參加世界滑翔錦標賽。目前,中國滑翔隊參加第36屆世界滑翔錦標賽的參賽組織工作已正式啟動。

第36屆世界滑翔錦標賽原計劃於2020年7月在德國的施滕達爾舉辦,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暴發,組委會決定將此賽事推遲到2021年7月舉行。

中國滑翔隊的人員選拔、組隊和此后的集訓工作由甘肅九天之翼滑翔有限公司承擔。中國曾於1987年第一次參加世界滑翔錦標賽,時隔30年后的2017年,中國第二次參加了第34屆世界滑翔錦標賽。第36屆世界滑翔錦標賽將是中國滑翔隊第三次參加這一世界滑翔頂級賽事。

1987年,中國隊唯一一名參賽隊員王魯春使用租借的滑翔機獲得了第44名。2017年,中國參賽隊員杜鵬和商廣偉使用自己的滑翔機進行了比賽,兩人均是國際航空運動聯合會滑翔機金質獎章獲得者。2019年,杜鵬和商廣偉被授予滑翔項目國際級運動健將稱號。

國際航空運動聯合會世界滑翔錦標賽是滑翔運動的頂級賽事,近年來每屆賽事都有超過50個國家或地區派隊參賽,每屆參賽滑翔機超過200架。所有參賽選手必須達到國際航空運動聯合會要求的參賽水平。

滑翔機是不依靠動力裝置飛行的重於空氣的固定翼航空器,起飛后僅依靠空氣作用於其升力面上的反作用力進行自由飛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