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入籍球員高拉特希望入選中國隊

肖赧
2020年04月20日07: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入籍球員高拉特 希望入選中國隊

北京時間4月19日,巴西《超級體育》報道,目前效力於中超廣州恆大俱樂部的入籍球員、現年29歲的裡卡多·高拉特明確表示,自己目前無意返回老東家巴西克魯塞羅俱樂部。他希望在被歸化后,能夠入選中國男足。

高拉特是4月初由巴西回到廣州的,隨后按照我國及廣州市防疫工作的有關規定赴指定酒店接受隔離觀察。由於疫情發生,外媒不斷傳出消息稱,包括高拉特在內,部分效力於中超聯賽的外援及入籍球員(原巴西籍)打算回到巴西踢球。外媒還將恆大球員高拉特的名字與其老東家克魯塞羅俱樂部聯系到一起。

不過,高拉特本人接受巴西本國媒體採訪時明確表示,“我現在不考慮(重返克魯塞羅)。”高拉特此前已經多次強調,自己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因此才得以順利回到中國。對於未來,高拉特稱,“現在很難討論未來的問題。我現在最想的是回到比賽場上,用進球幫助自己的球隊。我希望有機會為中國隊效力,就是這樣。”

此前,國足主帥李鐵也曾公開表示,國家隊大門向那些有實力並且渴望加入中國隊的入籍球員開放。高拉特能否具備代表國足參賽的資格,仍需國際足聯確認。據了解,相關認定工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落實。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