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雲招新”助力奧運備戰 中國賽艇隊辦線上選拔賽

2020年04月20日08: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招新”助力奧運備戰 中國賽艇隊辦線上選拔賽

  中新網4月19日電 為了統籌兼顧東京奧運會、杭州亞運會和巴黎奧運會的備戰工作,選拔更多有潛力的年輕運動員補充到國家集訓隊,4月17-18日,中國賽艇隊舉辦了集訓營測試選拔賽。根據比賽成績與運動員身體條件,隊伍還將擇優選拔符合標准的運動員參加集訓營試訓。

  4月原是賽艇比賽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的時節,如果沒有疫情,現在的中國賽艇隊,應該在歐洲征戰世界杯,為東京奧運會做最后的沖刺。疫情蔓延、奧運延期,變化來得突然,中國賽艇隊也隨即調整了計劃。本次集訓營測試選拔賽,正是隊伍“應變”措施之一。

  與以往不同的是,由於疫情防控的要求,這次選拔賽並沒有設置集中比賽地,而是一場在全國各地18個地點同時開賽的“雲選拔”。中國賽艇隊也成為首支通過線上“雲直播”方式,進行運動員測試選拔的國家隊。

  本次中國賽艇隊測試選拔賽“雲招新”的比賽項目為concept 2測功儀,17日是30分鐘20槳頻專項耐力比賽,18日為2000米最大做功能力比賽,全國各地共計107名運動員參加選拔,比賽通過央視體育客戶端和企鵝體育客戶端進行了直播,兩天的比賽共計20多萬人次觀戰。

  在17日測功儀30分鐘20槳頻專項耐力的比賽中,湖北運動員表現出色,孫露和石紅美分別以總距離9042米和7950米獲得男子、女子組第一名。

  兩天的比賽結束后,中國賽艇隊將根據測功儀比賽成績和運動員身體條件,擇優選拔符合標准的運動員參加2-3周的集訓營試訓,試訓合格的運動員將進入國家賽艇集訓隊,成為備戰東京奧運會、杭州亞運會和巴黎奧運會的生力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