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誰是世界羽壇歷史最佳球員?李宗偉:林丹!

2020年04月21日08: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誰是世界羽壇歷史最佳球員?李宗偉:林丹!

  中新網客戶端4月20日電 據世界羽聯官網消息,日前在被問及誰是歷史最佳羽毛球選手時,李宗偉給出的答案是林丹。

  世界羽聯官網截圖

  李宗偉已經退役了近1年時間。在近期一場訪談中,李宗偉被問及誰是歷史最佳羽毛球選手,他回答道:“林丹,他是一個傳奇,他獲得的冠軍頭銜就証明了這一點,我們得向他致敬。”

  李宗偉說:“每次失利后,當我重新開始訓練時,林丹總在我的腦海中。我知道,如果我想要贏得重大賽事的冠軍,就必須戰勝他。我不能放鬆,哪怕都練抽筋了,我還是會跟教練說我要繼續,因為林丹在等著我,我總是會想到他。”

  去年6月13日,李宗偉因為鼻咽癌遺憾退役。在他19年的職業生涯中,曾連續825天排名羽聯男單榜首,保持著世界排名第一的最長紀錄。他奪得過69個冠軍,是男單首位積分突破10萬分的傳奇名將。

  但在李宗偉職業生涯厚重的榮譽名冊中,缺少世界冠軍的獎杯。他在奧運會中苦澀收獲3枚銀牌,世錦賽4次屈居亞軍。

  他與林丹的“林李對決”始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面對來勢洶洶的林丹,李宗偉吃下一場苦澀的潰敗。在接下來幾次世界大賽的對決中,李宗偉都以毫厘之差遺憾敗北。

  2013年廣州世錦賽,林丹最后時刻獲得外卡參賽。決賽中,二人又一次隔網而立,殺得難解難分,在決勝局后半階段,李宗偉因為體力不支大腿抽筋無奈退賽。

  2015年的丹麥世錦賽,復出的李宗偉又一次在決賽中遺憾敗北,但這次他輸給了另外一名中國選手諶龍。裡約奧運會決賽賽場上,他再一次輸給了諶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