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浙江:復學初期中小學不提倡組織統一的集體跑步

2020年04月21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復學初期中小學不提倡組織統一的集體跑步

  新華社杭州4月20日電(記者顧小立)記者20日從浙江省教育廳獲悉,浙江省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專業指導委員會對復課后的中小學體育教學提出建議,提出體育教學應秉持“最小化活動單元”的要求,主動配合抗疫,復學初期不提倡組織統一距離、統一速度的集體跑步,引導居家鍛煉常態化、親子鍛煉常態化。

  在體育教學組織上,該委建議體育課盡量安排在室外或通風條件好的體育場館內,合理控制好同時開課的班級數量。可採用全時段錯時排課,做到學校運動場地的充分利用。教學內容要在評估的基礎上確定教學起點,以恢復性體能、簡單類技能學練為主,隨著學生體能的恢復再循序漸進地提高難度強度﹔練習形式上以獨立學練為主,避免近距離肢體接觸的對抗性、合作類學練。

  在體育競賽與鍛煉活動上,建議暫停校內班際體育競賽活動,在前期“校園雲競賽”“線上親子運動會”等創新形式的基礎上,探尋抗疫常態化下體育競賽形式。復學初期,不提倡組織統一距離、統一速度的集體跑步。與此同時,要滿足參加體育高考、警校等有附加體能測試要求的鍛煉需要,切忌一刀切、簡單粗暴式的停止上述鍛煉活動。

  建議同時強調,體育教學要加強課前、課中、課后的訪問觀察指導,應合理把控運動強度和練習密度,要特別留意特殊學生的身體情緒狀況,密切關注學練動向,防止扎堆聚集。此外,要進一步鞏固居家鍛煉的成效,重視線上線下的銜接,通過家校互動、居家鍛煉指導、居家鍛煉展示等活動,引導居家鍛煉常態化、親子鍛煉常態化。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