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各地新聞

陝西提出確保學生校內體育活動時間每天不少於一小時

2020年04月22日23: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西安4月22日電(記者姚友明)日前,陝西省人民政府發布《關於推進健康陝西行動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22年,陝西省將確保中小學生每天校內體育活動時間不少於1小時,全省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准達標優良率從2018年的16.5%上升至2022年的20%以上。

關於青少年健康促進行動,陝西省提出將加快健康學校示范建設,完善大中小學校衛生保健機構,配齊衛生保健人員。建立健全學生常見病監測和傳染病預警網絡。要求大中小學校按規定開足體育與健康課程。學生體質健康狀況納入學校績效考核,體育納入高中學業水平測試。動員家庭、學校和社會共同維護中小學生身心健康,引導學生從小養成健康生活習慣,開展“靈動兒童—陽光少年健康行動”。建立“學生—家庭—學校—醫院”四位一體防治模式,全面開展學生近視監測,預防近視、肥胖等疾病。到2022年和2030年,學生體質健康達標優良率分別達到20%和30%以上,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力爭每年降低1個百分點以上,新發近視率明顯下降。

陝西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高巍表示,目前學生近視主要是由於課業負擔過重、體育鍛煉過少、電子產品使用過多、不注意用眼衛生等原因造成的。陝西省目前正從改善學生學習環境、普及科學用眼知識、加大減負力度、增強體育鍛煉、保証睡眠和營養等多個方面開展工作,2019年,陝西省兒童青少年近視率較2018年已有所下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