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組委主席:國際奧委會不可能分文不出

王子江
2020年04月22日14:4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主席:國際奧委會不可能分文不出

  新華社東京4月22日電(記者 王子江)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對於因為奧運會推遲造成的數億美元的額外費用,國際奧委會不可能將鍋完全甩給日本。

  在接受共同社採訪時,森喜朗說,國際奧委會的負擔“不可能完全為零”。他還表示,在上周與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舉行的電視會議上,雙方確認奧運會延期導致的影響,包括成本的增加,是“雙方共同的問題”。這位日本前首相強調將繼續協商額外費用負擔的方式。

  森喜朗還說,在3月24日舉行的關於奧運會推遲的電視會議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和他本人根本沒有觸及費用的問題。

  他對國際奧委會官網上引用安倍首相的名字“非常遺憾”。

  20日晚,國際奧委會在官網上以一問一答的方式,詳細闡述了國際奧委會關於奧運會推遲問題的立場,關於奧運會推遲造成的額外費用,國際奧委會回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同意,日本將根據2020年奧運會已經達成的協議條款,繼續支付費用。國際奧委會也將繼續承擔應該負責的部分。對於國際奧委會來說,這數億美元的額外費用支付問題已經很清楚了。”

  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21日召開線上記者會,對上述說法表示了不滿,他說,國際奧委會不應該單方面宣布東京成為額外支出的承擔方,更不應該以首相安倍的名義宣布,他要求國際奧委會刪除這一文章。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以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1日也都對國際奧委會的說法表示了不滿。日本政府諸多官員和東京奧組委步調一致地與國際奧委會公開叫板,這還是東京獲得奧運會舉辦權來第一次。

  國際奧委會21日晚些時候按照日本要求刪除了關於安倍表態的內容,內容更新為:“日本政府已經強調隨時准備履行成功舉辦奧運會的責任,同時國際奧委會也重申對於成功舉辦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承諾。”

  東京奧組委和日本政府這次公開表達對國際奧委會的不滿並非偶然,因為網站的說法幾乎是原文拷貝了巴赫上周在接受德國《世界報》採訪時的內容。

  巴赫當時還表示,奧運會推遲帶來的額外支出將達數億美元,並說國際奧委會沒有為奧運會延期投保。顯然,這筆巨額資金的來源肯定成為各方頭疼的問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