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本賽季荷甲提前結束

劉大偉
2020年04月23日07: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賽季荷甲提前結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荷蘭首相呂特宣布針對國內賽事的禁令延續至9月1日。荷甲聯盟隨即在官網發表聲明宣布,2019至2020賽季的荷蘭足球甲級聯賽提前結束。這也是歐洲職業足壇第一個宣布提前結束本賽季的主要聯賽。

荷甲聯盟表示:“今天是職業足壇重要的一天,政府已經宣布9月1日前各領域賽事不會恢復,空場比賽也不在允許的范圍中。因此,聯盟不打算重啟2019至2020賽季。從一開始我們就認為,隻要政府方面認為恢復比賽不安全,荷甲就不會重啟。”

值得一提的是,荷蘭足協尚未針對荷甲聯盟的決定做出表態,但他們也很清楚本賽季已經不會再重啟了,需要研究的是下一步舉措。本月1日,荷蘭足協曾宣布,國內業余聯賽全部取消,這涉及業余界的120萬名球員和3000個足球協會。

盡管本賽季荷甲被取消,但也會有很多衍生問題,例如歐冠名額的分配以及升降級等問題,這都需要相關部門給予考慮。本賽季荷甲聯賽已經進行了25輪,還有9輪比賽尚未進行。在聯賽中斷前,阿賈克斯隊與阿爾克馬爾隊同積56分,阿賈克斯隊因淨勝球優勢排在積分榜第一位,老牌勁旅費耶諾德隊和埃因霍溫隊分列三、四位,同樣有沖擊歐冠資格的希望。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