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票選男乒夢之隊 有老瓦卻沒劉國梁

周學帥
2020年04月23日07: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票選男乒夢之隊 有老瓦卻沒劉國梁

本報訊(記者 周學帥)北京時間4月22日下午,國際乒聯官方公布了由球迷投票選出的21世紀世界男子乒壇夢之隊名單,在5人陣容中,國乒佔3席,分別是馬龍、張繼科與許昕,另外兩名歐洲傳奇老將瓦爾德內爾和波爾也入選本次陣容。

在官方網站上,國際乒聯也公布了投票率,國乒男隊隊長、大滿貫得主馬龍以15.4%的投票率位居第一名。

瑞典乒壇常青樹瓦爾德內爾緊跟其后,他以12.2%的選票位居第二,在近40年的職業生涯中,不斷締造著瑞典“乒乓王朝”的神奇,同時也是迄今為止亞洲大陸以外的唯一一位奧運男單冠軍。國際乒聯表示,“老瓦的球風極具藝術性和多變性,被譽為‘乒壇莫扎特’。”

另一位乒壇常青樹波爾征戰數十載,以10.0%的得票率排在第三位。許昕是現役最強直板選手,他以8.9%的得票率,位居第四。張繼科以7.7%得票率排在第五位。

除了5人組成的“21世紀最強男乒夢之隊”之外,北京奧運男單金牌得主馬琳(6.4%)、現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5.4%)以及三屆世乒賽男單冠軍王勵勤(5.3%),分列第六至八位。而劉國梁、孔令輝、王皓等則不在前八之列。對於此次男子乒壇夢之隊的排名,球迷似乎並不買賬,“沒有王皓的夢之隊缺了點什麼。”“有老瓦就應該有劉國梁、孔令輝。”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