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亞奧理事會:已有兩個城市申辦2030年亞運會

2020年04月24日15: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奧理事會:已有兩個城市申辦2030年亞運會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23日電 亞奧理事會23日表示,已在規定的截止日期4月22日之前收到兩個城市關於申辦2030年亞運會的申請,分別是卡塔爾首都多哈和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

多哈曾在2006年舉辦過第15屆亞運會,而利雅得還沒有舉辦過亞運會。這兩個城市在提交申辦2030年亞運會的申請時,也都附上了各自的市政府對於申辦的積極支持態度。

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親王說:“亞奧理事會非常高興能收到兩份對舉辦2030年亞運會的積極申請。這顯示出亞洲國家對亞洲奧林匹克運動的信任和信心,也有助於增強我們主辦世界級水准的大賽的聲望。”

法赫德親王說:“有了這兩份申辦申請,現在我們能確保亞運會在未來十年的穩定性和延續性。這也將使得各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我們的體育主管部門和我們的運動員可以從短期、中期和長期來設計堅實的備戰計劃。”

2030年亞運會到底由哪個城市舉辦將於2020年11月29日在中國三亞舉行的亞奧理事會大會上揭曉,屆時三亞將舉辦亞洲沙灘運動會。

第19屆亞運會將於2022年在中國杭州舉辦,而第20屆亞運會將於2026年在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舉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