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上海集訓李可、曹赟定有望歸隊 無新歸化球員被考察

肖赧
2020年04月25日08:2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上海集訓 李可、曹赟定有望歸隊

  按照計劃,中國男足將在5月上旬勞動節假期結束后幾天重新集中,隨后進行為期不超過15天的集訓。目前國足備戰工作組已為球隊在上海市區選定了集訓場所及駐地酒店。雖然最近一段時間外界對“國足會否補充新入籍球員”的問題進行了各種猜測,但從目前情況看,主教練李鐵在本期集訓人員征調方面將基本沿用過去兩期集訓的陣容,缺席上期集訓的中赫國安入籍球員李可及申花邊路突擊手曹赟定有望重新歸隊。

  5月組織新一期集訓

  根據國足教練組與中國足協溝通的結果,一旦新賽季中超聯賽因疫情短期內還無法開賽,那麼國家隊將於5月組織新一期集訓,以幫助國腳們保持競技狀態,同時強化球隊自身陣容的磨合。

  考慮到天氣及熱身需求等因素,國足備戰工作組最終確定將新一期球隊集訓地安排在上海市。雖然目前上海市內多處訓練場所,或專供俱樂部球隊使用,或經歷改造工程無法滿足國足訓練需求,但工作組經過多方斡旋,最終確定將國足本期集訓地安排在上海市區一處訓練場所,這裡能向國足提供2片優質場地使用。除此之外,國足集訓期間的駐地也安排在距離場地車程不超過20分鐘的一家酒店。

  球員征調則是教練組集訓籌備工作的重點。目前,中國足協為國足上報給亞足聯的40強賽參賽球員備選名單並無變化,包括后期補充入隊的譚龍、李行、明天、董春雨、劉殿座等11名球員,共有74名球員的名字進入這份名單之列。國足新一期集訓人選就將從這74人中產生。

  不排除適當調整個別位置人選

  截至目前,除北京中赫國安3月與泰國清萊聯隊進行了一場亞冠小組賽外,中超其他各隊近期都沒有進行任何正式比賽。在這種情況下,無論國內聯賽、杯賽還是亞冠賽事都無法成為教練組考察國腳能力及狀態的依據。此外,經過過去兩期集訓過后,現有國腳們相互間的默契度以及對教練員技戰術打法的熟悉程度也都較高,因此球隊5月集訓的名單較以往兩期,變化幅度也不可能大。

  但教練組不排除適當調整個別位置人選的可能性。比如,因故缺席上期迪拜(三亞)集訓的邊路突擊手曹赟定以及后腰李可都有望參加本期集訓。據了解,主教練李鐵對於此兩人的能力都比較認可。上期沒有征調他們,與“技術能力”原因無關。而從世預賽周期漫長對手特點各異來說,教練組也會根據不同階段競爭內容和形勢的差異,來選定適宜的國腳入隊,從而有的放矢地設計陣容打法。

  曾經因傷缺席上期集訓的前鋒韋世豪個人能力突出,且作風驍勇,同樣深得李鐵賞識。他如果身體無恙,亦可能回到國足集訓陣中。

  入籍球員近況受關注

  最近一段時間,外界持續關注高拉特等入籍球員的情況,並猜測他們有望補充到國家隊陣容,參加世預賽比賽。在此之前,李鐵也曾表態,國家隊歡迎能力突出、適合球隊特點且願意入隊的入籍球員。到目前為止,除已進入備戰大名單的艾克森、李可外,並沒有其他入籍球員進入國足教練組選秀目標范圍。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目前高拉特等入籍球員及待辦理入籍手續的球員,其會員協會會籍的變更還沒有得到國際足聯官方承認。換言之,國足不可能征調尚不具備入選資格的入籍球員進隊。

  按照亞足聯的說法,40強賽余下4輪賽事最早也要到今年10月也就是約半年后才可能開踢,那麼現在談論招募新入籍球員的問題,為時尚早。即便存在征調可能性,教練組也要全面評判候選入籍球員的能力、狀態,並結合對手的情況來評判有無必要將其征調。

  國足新一期集訓將控制在15天內,其間會進行2場左右的熱身賽。對手將從申花、上港兩支中超球隊或長三角區域其他職業俱樂部球隊中產生。預計有25名左右球員參加本期國足集訓。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