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分組揭曉 中國男隊遭遇加美德

2020年04月25日07: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北京時間4月24日晚,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球比賽分組揭曉,中國男隊與加拿大、美國、德國分在A組,中國女隊與日本同組。中國男、女隊均是作為東道主直接晉級冬奧會。

北京2022年冬奧會男子冰球比賽分組出爐

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是依據國際冰球聯合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進行分組,最終在男子冰球方面,東道主中國隊與加拿大、美國、德國同分在A組﹔上屆冬奧會冠軍俄羅斯與捷克、瑞士分在B組﹔芬蘭和瑞典分在C組﹔另外3個席位將在冬奧會資格賽中決出。

加拿大男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曾9次獲得冬奧會金牌,世錦賽18次奪冠。美國隊獲得過2次冬奧運會冠軍和2次世錦賽冠軍。德國隊近年來進步飛速,奪得了2018年平昌冬奧會亞軍。

按照規則,男子比賽12支隊伍分成三個小組,每組4支隊,進行小組單循環比賽,每小組第1名晉級八強,三個小組成績最好的第2名同樣晉級八強,另外8支隊伍依據小組賽成績排名進行交叉淘汰賽,決出另外4個晉級八強的名額,然后晉級八強的隊伍再進行淘汰賽,包括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和決賽。

北京2022年冬奧會女子冰球比賽分組出爐

女子冰球方面,東道主中國隊與日本同分在B組,本組其它3個名額將由冬奧會資格賽產生﹔上屆冬奧會冠軍美國與加拿大、芬蘭、俄羅斯、瑞士隊同分在A組。

10支隊伍分成兩個小組,世界排名前5名分在A組,小組循環賽后,A組按成績重新排序1-5名﹔B組小組循環賽后,成績排名最后2名直接淘汰,B組前3按成績排位,產生6-8名,然后1-8進行交叉淘汰賽,包括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和決賽。

北京2022年冬奧會男子冰球分組:

A組:加拿大(1)、美國(6)、德國(7)、中國(12)

B組:俄羅斯(2)、捷克(5)、瑞士(8)、資格賽1(11)

C組:芬蘭(3)、瑞典(4)、資格賽2(9)、資格賽3(10)

北京2022年冬奧會女子冰球分組:

A組:美國(1)、加拿大(2)、芬蘭(3)、俄羅斯(4)、瑞士(5)

B組:日本(6),資格賽1(7),資格賽2(8),資格賽3(9),中國(10)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