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甲

中甲新疆天山雪豹正式達成降薪協議

2020年04月26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甲新疆天山雪豹正式達成降薪協議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5日電(記者孫哲、馬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各大體育聯賽陷入停擺,多家足球俱樂部與球員達成降薪協議。在國內足壇,中甲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樂部25日宣布與球員、教練員就降薪方案達成一致。目前,疫情期間的薪資方案已開始執行。

天山雪豹俱樂部方面介紹,此前俱樂部已召集部分球員、教練代表,就在疫情之下俱樂部如何渡過難關進行座談,最終與本土球員達成降薪方案。24日,俱樂部與外方教練組、外援再次進行協商,並確定降薪方案。降薪方案將根據球員與教練員的月薪標准進行階梯式調整,工資降幅從10%至50%不等,降薪周期從2020年3月起,至2020賽季中甲聯賽正式開始時。

“俱樂部為我們提供了最好的職業平台,我們支持和尊重俱樂部的決定,願意與俱樂部共同面對困難。”新疆天山雪豹隊長艾爾帕提·米吉提說。此外,球隊西班牙籍主帥費爾南多也鼓勵全隊與俱樂部共克時艱。

“降薪雖然對於緩解俱樂部的壓力來說是杯水車薪,但我看到了大家和俱樂部共存亡的精神,這是我們在逆境中生存的資本。”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樂部董事長孫愛軍表示,“在聯賽開始前,球員、教練員如因降薪遇到困難,可以與俱樂部溝通,我們一定會根據實際情況幫助球員和教練員解決。”

作為新疆本土唯一的職業足球俱樂部,天山雪豹投資方君泰集團資金實力並不雄厚。2014年西遷新疆以來,球隊也以小成本投入著稱,連年投入在中甲聯賽位列末流。盡管如此,天山雪豹依舊在青訓領域不斷發力,先后向各級國字號球隊輸送出阿不都海米提、迪力木拉提等多名新星。按計劃,新疆天山雪豹一線隊近期將集中進行訓練,盡快集結備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