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法甲

法甲將對球員進行全面檢測 目標仍是6月中旬重啟聯賽

2020年04月26日06: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4月24日電(記者肖亞卓)法國職業足球聯盟24日宣布,為了盡可能在6月中旬重啟法甲聯賽,將在5月對所有重返訓練的球員進行“全面的醫學檢測”。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法國國內目前仍處在“禁足令”中,並將一直持續到5月11日。法國總統馬克龍稍早前曾表示,將在5月11日后對部分行業陸續解禁。而法國職業足球聯盟則希望在“禁足令”結束后,球員們能盡快返回俱樂部參加訓練,以早日恢復自3月17日起就停擺的聯賽。

為此,一支由法國足協醫療總監伊曼紐爾·奧蘭特牽頭,並有多家職業俱樂部隊醫參與的醫療團隊經過商討后制定了一套對隊員們進行“全面醫療檢測”的方案。

法國職業足球聯盟在當天的一份聲明中表示,5月11日當周,所有返回俱樂部參加訓練的球員將接受包括心臟測試、病毒檢測、心理測驗等在內的全方位醫療評估。之后,醫護人員還將每日對球員們的健康狀況進行持續跟蹤觀察。

法國職業足球聯盟稱,他們的目標仍是希望在6月中旬重啟法甲聯賽。

此外,法國職業足球聯盟當天還宣布已經與轉播商Canal+以及貝因體育達成了協議,兩家轉播商已經同意部分支付此前拖欠的轉播費用。

按照雙方的合約,兩家轉播商原本需要在4月5日支付這一期的轉播費用,其中Canal+支付1.1億歐元(4300萬歐元用於支付已經進行的比賽),貝因體育支付4200萬歐元(1500萬歐元用於支付已經進行的比賽)。但此前兩家轉播商均以聯賽已經停擺為由,拒絕支付這筆款項。

經過雙方多輪地溝通協調后,兩家轉播商目前均已同意支付部分已經進行過的比賽的轉播費用。據法國媒體《隊報》報道,Canal+將支付3700萬歐元,貝因體育支付的費用不詳,但也略低於1500萬歐元這一數目。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