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組委疫情防控再升級

陳嘉堃
2020年04月26日06: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在東京奧組委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后,近日有聲音認為來年能否舉辦奧運會同樣存在著較大不確定性。對此,東京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強調,距離來年7月仍有足夠時間,東京奧組委會全力推進籌備工作,確保延期后的東京奧運會可以如期舉行,東京奧運會沒有再次推遲甚至取消的備選方案。

早在東京奧運會確認延期之初,就曾有多國媒體質疑這一決定太過倉促,畢竟新冠肺炎疫情何時結束仍是未知數,從運動員的健康角度出發,決策者應更為慎重。但對日本政府而言,將奧運會延期是唯一的止損方式。在日前接受採訪時,武藤敏郎力挺延期后的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辦,他說:“世界主要國家為抗擊疫情作出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努力,相信一定會盡快打贏這場戰役。”

但東京奧組委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再度引發外界擔憂。出於穩妥,東京奧組委進一步加強了疫情防控的力度,包括各體育協會、聯盟也都在盡力控制疫情傳播,至少未來四個月內,日本將全面禁止大型聚集性活動,以避免人群聚集導致交叉感染。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