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組圖:回顧林丹、李宗偉奧運會經典交鋒

袁無缺
2020年04月27日22: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林丹、李宗偉是羽毛球界的兩大天王,雙方每一場火星撞地球般的對決都是羽毛球界關注的焦點。在羽毛球賽事中,四年一度的奧運會無疑是含金量最高的賽事,在這種充滿壓力與懸念的比賽中,雙方的激戰更會引起世人的關注。下面讓我們一起回顧林丹和李宗偉在奧運會賽事中的經典交鋒。

中國觀眾慶祝林丹奪冠。

2008年北京奧運會:林丹2-0(21-12、21-8)李宗偉。

2008年北京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決賽,是林丹與李宗偉第一次在奧運會上交鋒。踏入決賽的李宗偉對獲得自己的第一塊奧運金牌充滿渴望,而林丹作為東道主一方,自然也不肯示弱。本場比賽,林丹以幾乎飛一樣的速度高接低擋,迅速掌握了主動,憑借著驚人的爆發力與體力佔據上風,最終以21-12、21-8順利拿下對手,取得了自己在奧運會上的第一枚男單金牌。

林丹與李宗偉賽后擁抱。

雙方在頒獎儀式上合影。

2012年倫敦奧運會:林丹2-1(21-15、10-21、21-19)李宗偉。

2012年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決賽,是林丹與李宗偉第二次在奧運會上交鋒。這場比賽的勝利對雙方都有著重大的意義。李宗偉若取勝,則會獲得自己第一塊奧運會男單金牌﹔林丹若取勝,則將成為羽毛球奧運會史上第一位衛冕男單冠軍的選手。第一局林丹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心態上稍有放鬆,李宗偉抓住林丹的失誤乘勢追擊,以21-10拿下第二局,雙方將迎來殘酷的決勝局。決勝局中,雙方全神貫注,避免犯下任何一個不該有的錯誤,雙方的分差也遲遲未能來開,比分一度發展到19平。此時觀眾們也屏氣凝神,期待著新一屆奧運會男單冠軍的產生。最終憑借著李宗偉的擊球出界,林丹以21-19艱難取得決勝局的勝利,他也就此成為羽毛球奧運會史上第一位衛冕男單冠軍的選手。賽后林丹興奮地在賽場周邊飛奔慶祝,而李宗偉則再次與奧運會男單冠軍失之交臂。

李宗偉慶祝勝利。

雙方賽后擁抱。

2016年裡約奧運會:李宗偉2-1(15-21、21-11、22-20)林丹。

2016年裡約奧運會,林丹第三次迎來李宗偉的挑戰。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雙方是在半決賽中相遇,同時這也是雙方在奧運會上的最后一次交手。由於年齡偏高,雙方都改變了以往的打法,用更豐富的經驗以節省體力上的消耗,節奏上也有所緩和。首局林丹憑借幾次關鍵球的果斷出擊,以21-15先取得一場勝利。第二局林丹發揮失常,多次出現不該有的失誤,李宗偉借機將比賽節奏掌控在自己手中,使林丹不斷陷入被動,比分也一度被拉開到十分之多,最終李宗偉以21-11扳回一局。第三局決勝局,雙方仿佛又回到了四年前的節奏,比分上依舊你追我趕。在比分發展到20平后,李宗偉穩定心神再得2分,最終以22-20取得勝利,打破了奧運會賽事不勝林丹的紀錄。賽后雙方溫情擁抱,李宗偉戰勝了他最想戰勝的對手,而林丹也輸給了他唯一可以輸的對手。

(責編:袁無缺、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