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山東魯能積極春訓顯成效

2020年04月27日08: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魯能積極春訓顯成效

  新華社濟南4月26日電(記者吳書光)盡管中超聯賽仍未確定開賽時間,山東魯能泰山隊積極復訓,備戰新賽季。自3月中旬集訓以來,與去年同期相比,魯能球員在攻守轉換、整體協同配合防守等方面明顯提高,個體技戰術能力也有顯著提升。

  自海外拉練歸來后,球隊3月中旬正式開始春訓。魯能俱樂部大數據中心主任王寧說,經過大數據分析,球員在力量、體能、身體機能、攻守轉換、整體協同配合防守等方面明顯提高。

  常規訓練課中,健身房訓練和場地訓練相結合。力量訓練上,所有隊員臥推最大重量平均提升了6%,有的隊員提升了13%,力量和相關的運動能力顯著提升。場地訓練一般以90分鐘為一堂訓練課,節奏緊湊,總體訓練量和訓練負荷相對值強度較高,每周至少有兩次超過正式比賽75%強度的訓練課,個別訓練科目的強度高於正式比賽。

  為進一步響應中國足協“春季大練兵”的相關要求,球隊加強了體能強化訓練。在此期間,球隊共進行了8次專項體能訓練,通過高強度有氧訓練、間歇跑等提高球員專項耐力水平。開展了相關測試,並綜合分析多項體能測試數據,為下一步體能專項訓練提供有力數據支撐。

  由於疫情取消比賽,魯能隊多次進行隊內分組對抗賽(11人,三節,每節20分鐘),檢驗訓練成果。雖然時長短於正式比賽,但強度基本持平。

  此外,球員進行了個人專項的攻守訓練,通過觀察段劉愚等6名U23球員一對一訓練數據,發現他們每分鐘內的連續高強度爆發次數、沖刺跑距離及佔比、高速跑動指標、最大速度等指標均有較大提升。

  王寧說,總體上,球隊近期訓練成果顯著,訓練強度和節奏基本按照正常比賽期進行,球員體能儲備和球隊技戰術能力都得到了加強。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