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五大聯賽“復工”記:有人盼重啟 有人遇難題

2020年04月28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五大聯賽“復工”記:有人盼重啟 有人遇難題

中新網4月27日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大多數賽事都已經暫停。不過隨著“抗疫”逐步取得進展,已經停賽一段時間的歐洲足球五大聯賽逐漸有了復蘇的跡象,不過也有一些聯賽在“復工”的道路上遇到了難題。

意大利總理孔特26日表示,意甲各隊可以從5月4日起恢復個人訓練。按照計劃,從5月4日起,意甲各家俱樂部可以安排球員進行單獨訓練,而從18日開始,各隊可以恢復集體訓練並為意甲復賽做准備。在此期間,各球隊將嚴格遵守防疫規定,比如按期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等。

盡管意大利放鬆管制,意甲俱樂部獲准於5月18日開始恢復訓練,但意大利體育部長斯帕達福拉表示,意甲重啟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如果球員再有新增新冠病例,意甲賽季可能直接取消。

“歐洲一些聯賽提前取消了賽季,但意甲並不傾向於取消賽季,甚至不願意暫停訓練。我們正受到非常強大的壓力,要求重啟聯賽,我們意識到足球值得尊重和支持。”他說。

同樣有了復蘇苗頭的是法甲聯賽,比意甲聯賽的恢復訓練更進一步,法甲已經開始計劃恢復比賽的日期。

法國職業足球聯盟當地時間24日宣布,為了盡可能在6月中旬重啟法甲聯賽,將在5月對所有重返訓練的球員進行“全面的醫學檢測”。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法國國內目前仍處在“禁足令”中,並將一直持續到5月11日。法國總統馬克龍稍早前曾表示,將在5月11日后對部分行業陸續解禁。而法國職業足球聯盟則希望在“禁足令”結束后,球員們能盡快返回俱樂部參加訓練,以早日恢復自3月17日起就停擺的聯賽。

據了解,為此,一支由法國足協醫療總監伊曼紐爾·奧蘭特牽頭,並有多家職業俱樂部隊醫參與的醫療團隊經過商討后制定了一套對隊員們進行“全面醫療檢測”的方案。

法國職業足球聯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5月11日當周,所有返回俱樂部參加訓練的球員將接受包括心臟測試、病毒檢測、心理測驗等在內的全方位醫療評估。之后,醫護人員還將每日對球員們的健康狀況進行持續跟蹤觀察。

法國職業足球聯盟稱,他們的目標仍是希望在6月中旬重啟法甲聯賽。

不過各國情況不同,並不是五大聯賽的復賽計劃都像意甲這麼樂觀。北京時間26日,西班牙衛生大臣薩爾瓦多-伊利亞表示,與大多數體育賽事一樣,西甲不太可能在夏季之前重啟。

為了避免高達10億歐元的損失,西甲聯盟主席特瓦斯希望聯賽盡快重啟,並給出3個可能的日期:5月29日、6月7日或6月28日。聯盟要求俱樂部在恢復訓練時遵守嚴格的指引,西班牙體育部也制定計劃,讓關閉的體育場重新開放,以提振當地經濟。

但在西班牙當地時間上周日的疫情簡報會上,伊利亞態度謹慎,沒有給出任何重啟日期,“我現在不能說職業足球賽事能否在夏季之前重啟,這對我來說是草率的。”

同樣,德甲的恢復比賽進程也不順利。

此前,巴伐利亞州長索德爾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談到了德甲的復賽,他認為如果能夠制定好一個完善的防疫措施,那麼可以讓德甲恢復。

巴伐利亞州長的言論也得到了北威州長拉塞特的贊同:“我認為5月9日是可行的一個方案。”要知道,巴伐利亞州和北威州是德國疫情最為嚴重的兩大州,這兩大州長的表態,對恢復德甲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北京時間4月23日下午,德甲、德乙聯賽的主辦方德國足球聯盟召集36家俱樂部負責人進行視頻會議,探討賽季重啟的可能性。

據悉,執行官塞費特在會議后表示了謹慎態度,“首先是政府開綠燈,然后我們會做好准備。”至於是否會如傳聞中的在5月9日重啟德甲,還沒有定案,至少要等4月30日的聯邦州長會議上才能做決定。

按照規劃,德甲復賽后將空場進行,場內球員、工作人員、裁判、球童等總計98人,看台上含記者在內有115人,球場外負責安保工作的則最多109人,德乙的場內人數還要少一些。

截至目前,德國足球聯盟還沒有制定明確的復賽時間表,只是希望能在五月中上旬取得進展。

英超恢復比賽的進程則較為復雜,各方意見不同,恢復比賽的推進似乎陷入僵局。

北京時間4月26日,阿森納成為英超第一支宣布恢復訓練的球隊。槍手發言人稱:“下周一開始,我們將允許球員進入我們的倫敦科爾尼訓練基地,進入基地的人數將會受到嚴格限制,並且我們還會精心管理訓練場,並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球員可以自行訓練,在完成個人鍛煉后獨自返回家裡。”

不過,英超內部意見對復賽似乎並不統一,何時恢復訓練、重啟聯賽仍是未知數。停擺前利物浦領跑英超積分榜,領先第二名的曼城25分,距離拿到隊史首座英超冠軍獎杯隻有幾分之遙。

據英國當地媒體報,在當地時間4月24日的英超俱樂部高層電話會議中,利物浦CEO彼得·摩爾呼吁完整踢完本賽季,但參會的英超其余19家俱樂部代表默不作聲,場面一度很尷尬,也讓利物浦感受到了危機。根據英國媒體此前的報道,部分英超球隊傾向於完成本賽季,但同時私底下也有幾支球隊希望賽季取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