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德國籃球職業聯賽擬改“杯賽” 7支隊伍放棄賽季

2020年04月28日23: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4月27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籃球職業聯賽27日召開長達5個小時的視頻會議,參會的17家俱樂部出現意見分歧,最終有7支隊伍放棄賽季,剩余10支球隊將以“杯賽”形式完成本賽季,決出冠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德國籃球職業聯賽於3月12日宣布停擺,但一直沒有放棄賽季。27日聯盟召開的成員視頻會議決定,在衛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聯盟將用3周時間,在固定地點,以“杯賽”形式結束本賽季。

有7支隊伍退出角逐,10支球隊將分成2個小組,先打小組賽,從四分之一決賽到決賽以傳統季后賽形式打完,決出冠軍。本賽季沒有升降級球隊。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柏林歐綠保等強隊均決定繼續參賽,拜仁目前高居積分榜榜首,本賽季隻輸過兩場球。

籃球比賽能否恢復最終取決於政府部門是否批准。德國籃球職業聯盟計劃在6月30日之前結束賽季,這意味著他們需要在5月18日前得到政府在球隊訓練、賽事組織、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反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