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謝科“網戰”勝一力遼 中國棋手包攬夢百合杯四強

王浩宇、王鏡宇
2020年04月28日08: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謝科“網戰”勝一力遼 中國棋手包攬夢百合杯四強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王浩宇、王鏡宇)第四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八強賽27日開賽,在一場世界圍棋大賽正賽中的首次網絡對局中,中國棋手謝科八段戰勝日本棋手一力遼八段晉級半決賽。

  由於其他3場四分之一決賽的對陣:羋昱廷對謝爾豪、柯潔對范廷鈺、許嘉陽對孟泰齡均在中國棋手之間進行,因此本屆比賽的四強已確定被中國包攬。

  當天這場“網戰”兩位棋手在雙方工作人員監督的情況下進行,猜先后一力遼執黑先行,雙方很快便在左上角展開激戰,謝科消劫后全盤走厚佔據優勢。此后一力遼在左右兩側面對治孤難題,不料謝科在處理左邊盤黑棋時出現失誤,給了對手翻盤的機會,但一力遼卻未放手一搏錯失良機。

  之后的比賽一力遼因讀秒連續出現失誤,令比賽懸念漸失,進入官子階段,雖然黑棋一度頑強地在中腹打出一個劫爭,但謝科穩扎穩打最終執白254手中盤獲勝。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