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F1法國大獎賽取消 2020賽程修訂計劃公布

肖亞卓
2020年04月28日09: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F1法國大獎賽取消 2020賽程修訂計劃公布

  新華社巴黎4月27日電(記者 肖亞卓)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法國大獎賽賽事組委會27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原定於6月底在保羅裡卡多賽道進行的本站比賽將被取消,這也是本賽季到目前為止第10項受疫情影響而被推遲或取消的F1賽事。

  “鑒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的局面,我們注意到了法國政府為抗擊疫情發布的種種應對措施,而這也讓我們的賽事籌備工作無法進行下去。”法國大獎賽執行總監埃裡克·布裡爾說。

  “我們現在已經把目光放在了2021年的比賽上,希望到時候能給觀眾帶來一場前所未有的精彩賽事。”

  就在同一天,F1首席執行官切斯·凱裡公布了修訂后的2020年F1賽事計劃。

  “我們的目標是在7、8、9月份在歐洲開始今年的比賽。第一場比賽將會是7月3日至5日的奧地利大獎賽。然后比賽將移師到亞洲、美洲等地繼續進行。12月將舉行此前推遲的巴林大獎賽以及傳統的F1收官戰——阿布扎比大獎賽。”凱裡說。

  按照目前的計劃,最初的幾站比賽將“空場舉行”。但凱裡表示,隨著賽事的進行,F1希望在局面好轉后,接下來的比賽能有觀眾到場。

  “健康與安全依然是我們最重要的考慮。隻有在確保有可靠的程序來解決可能出現的風險和問題時,我們才能繼續前進。”凱裡強調。

  此外,F1英國大獎賽賽事總監斯圖亞特·普林格爾已經於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宣布,7月17日至19日舉行英國大獎賽將不會有觀眾到現場觀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