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疆天山雪豹女足正式解散

孫哲
2020年04月29日09: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天山雪豹女足正式解散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8日電(記者 孫哲)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樂部28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投資方君泰集團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難,為保障正常參加2020賽季男足中甲聯賽及各項青超賽事,俱樂部決定解散去年底成立的女足。

  2019年10月,天山雪豹俱樂部正式成立女子足球隊,同期先后與10多所學校簽署校園青訓合作協議,近百名女足球員經選拔后加入各級梯隊。按原計劃,新疆女足將參加今年的乙級聯賽。

  俱樂部公告稱:“在做出決定前,天山雪豹也曾為女足的生存四處奔走,希望找到企業贊助或者接手,我們願意零轉讓,讓球隊繼續為新疆而戰,但一直未能成功。”

  天山雪豹女足一線隊中,有多名球員曾入選五人制女足國家隊。天山雪豹方面稱,目前俱樂部已成立女足特別工作組處理相關事宜,已簽署工作合同的女足隊員會根據合同約定予以補償,同時將全力為球員解決出路,辦理各項轉會手續,未來也將繼續支持女足校園青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資金實力有限的新疆天山雪豹受到不小影響。男足方面,他們率先在國內足壇和教練員、球員達成降薪協議。不過,俱樂部高層此前透露,降薪后俱樂部依然承擔著一定的運營壓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