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何時開賽?足協計劃按“6月底、7月初”安排預案

肖赧
2020年04月29日07:0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韓國K聯賽5月8日重啟”消息傳出后,2020賽季中超聯賽何時開賽的問題再次成為國內足球界關注的焦點。據了解,中國足協結合國內疫情防控現實情況及其他各類因素,已對聯賽日程安排做了比較細致的分析,並計劃按照“6月底、7月初”兩個時間點來細化新賽季中超聯賽開賽日程安排預案。具體工作將於五一假期后落實。

近日,韓國媒體透露,韓國K聯賽確認將於5月8日重啟。因此,有國內媒體將此事和中超聯賽聯系到一起。需要說明的是,K聯賽重啟必須滿足嚴格的先決條件。由於國情與足球環境不同,中國足協在落實聯賽日程安排工作方面不可能照搬韓國聯賽的辦法。

事實上,中國足協有關新賽季國內職業聯賽開賽的籌備工作始終處於動態。據悉,考慮到目前國內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中國足協已將“6月底、7月初”預置為新賽季中超聯賽可能開賽的時間節點。但目前圍繞這兩個節點的預案細化內容還沒有敲定。這是因為相關信息仍有待國家有關部門確認。舉例來說,目前外籍人員入境的限令尚未解除,尚身在境外的外援、外教能否在聯賽確認開賽前回到中國仍是未知數。目前,中國足協已將各俱樂部外援、外教滯留海外的信息匯總完畢,並找到有關部門溝通相關事宜,但至今並沒有得到明確答復。

新賽季各級職業聯賽賽制問題同樣引來各俱樂部、贊助商及賽事各有關方面的關注。受疫情影響,全球職業足壇蒙受了巨大經濟損失,一旦聯賽因周期縮短而面臨競賽規模縮水或者出現諸如空場的局面,那麼各類損失會被進一步加大。

據中國足協相關人士透露,足協之所以計劃在五一后細化聯賽開賽預案,也是希望能夠匯總更多的外部信息,以確保預案設計的合理。值得注意的是,新一期國足上海集訓基本確定安排在5月10日前開始,這樣安排的重要原因是,國足備戰也需兼顧俱樂部利益。中國足協相關人士曾表示,正常情況下,足協會在聯賽確認開賽日期前至少一個月通知俱樂部。由於國足本期集訓持續近15天,因此集訓結束日至6月底之間恰好有一個月時間。如果聯賽確認於那時開賽,俱樂部備戰也會比較從容。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