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零接觸雲面試 北京冬奧組委線上校園招聘“不打烊”

2020年04月29日18: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29日,北京冬奧組委開啟線上雲面試,400余名考生隔空參加。

據悉,北京冬奧組委堅持疫情防控與冬奧籌辦兩手抓、兩不誤,充分運用互聯網技術和信息化手段,以線上面試的形式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校園招聘工作,吸納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

2019年12月17日,北京冬奧組委啟動了校園招聘工作,5000余人踴躍報名。春節過后,考慮到疫情影響,沒有開展集中筆試,而是採取在線測評、簡歷篩選、綜合評估的方式,根據考生專業素質、勝任力與心理素質在線評估結果、崗位匹配度等因素,研究確定了面試人選。

此次面試共設置了12個網上考場、12個網上候考室,每個考場設置主考官、專業考官、人力資源考官、語言考官、心理考官各1人。考生在規定時間內進入網上候考室候考,按順序進入網上考場參加面試,每名考生面試時間為15分鐘,現場打分並計算成績。

為了保証面試效果,北京冬奧組委提前進行了全要素模擬演練,每名考生均提前安裝並熟悉了面試系統,測試了相關設備和網絡,確保考生在面試期間保持最佳狀態。

“這次採取線上面試的形式,是根據冬奧籌辦工作需要,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考慮高校畢業生就業實際做出的決定,既為畢業生鋪就了足不出戶的求職之路,也為冬奧籌辦工作提供了人才保障”,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談到。

目前,冬奧會的籌辦工作處於測試就緒階段,這一階段需要集聚各類人才。下一步,北京冬奧組委將通過招聘、選調等途徑持續延攬優秀人才,確保競賽組織、場館運行、賽會服務、外圍保障等工作團隊應時到位,滿足籌辦工作需求。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