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鄉村校園女足獲支持 第二批“追風計劃”10支入選球隊公布

2020年04月30日15: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記者陳晨曦)河南商丘虞城縣古王集鄉中心小學的全體女足小隊員們日前收到了一批特殊的禮物:一紅一藍可以分主客場比賽穿著的兩套比賽服、日常訓練穿的T恤衫、護腿板、隊長袖標、足球襪……,這批價值數萬元的足球裝備是前中國男足國腳韓鵬給她們寄來的禮物。4月27日,這支小足球隊入選了鄉村校園女足扶持項目“追風計劃”的第二批名單。

“追風計劃”由支付寶公益基金會聯合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人民日報體育部共同發起,此次入選的10所小學來自貴州、河南、甘肅、湖北等省份的偏遠地區。

該計劃是一個鄉村校園女足扶持項目,從2019年起,在5年內資助100支貧困地區鄉村小學的女子足球隊。符合條件獲得資助的學校,將在3年內獲得20萬元足球發展基金和價值10萬元培訓發展支持。

2019年10月,經過篩選申報學校、考察及評估等,“追風計劃”首批10所學校名單公布,這十所學校的足球女孩也成為了首批“追風女孩”,昨天,第二批獲資助的十所學校也正式公布。

這些學校均來自國家級貧困縣,盡管在開展足球教育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難,但仍堅持為孩子們,尤其是女孩建立足球隊。而在這些熱愛足球的女孩中,很多人雖面臨留守的孤獨、傳統觀念的束縛和物質的匱乏,但仍然堅持追求足球夢想。

這些熱愛足球的女孩們在線上向中國女足隊員發起了技術挑戰,正在蘇州集訓的女足國腳們在收到挑戰后,也欣然應戰,紛紛亮出了自己的“拿手絕活”,王霜、張馨、李影顛起了巨大的能量球﹔唐佳麗、王珊珊兩位射手秀起了射門腳法,隊長吳海燕則帶領全隊隊員,玩起了人體保齡球……女足隊員的積極參與,也引來眾多網友的互動。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