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河北首次為普及冰雪運動立法 堅持全民健身與冬奧同行

李曉偉
2020年04月30日08: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首次為普及冰雪運動立法 堅持全民健身與冬奧同行

中新網石家庄4月29日電(李曉偉)29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稱,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3月27日全票通過《河北省全民健身條例》,並將於5月1日起正式實施,這是河北首次為普及冰雪運動立法。

河北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主辦地之一。當前,籌辦北京冬奧會為河北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提供了重大戰略機遇,該省圍繞實現“到2022年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到3000萬人”的目標,大力推廣群眾冰雪運動。

據介紹,該條例明確全民健身與冬奧同行,提出縣級以上政府及有關部門應當普及奧運知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導支持公眾參與,推廣冰雪等具有一定群眾基礎的運動項目﹔並規定縣級以上政府因地制宜建立健全冰雪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加強冰雪場館建設,培育群眾性冰雪運動品牌賽事活動,推廣普及群眾性冰雪體育活動等。

河北省體育局群眾體育處副處長楊峰稱,相比中國其他省份的全民健身條例,《河北省全民健身條例》首次為冰雪運動普及推廣提供法律保障,進一步明確了各級政府和體育部門在冰雪場地設施建設、冰雪賽事活動舉辦、冰雪產業發展中的主體責任,將大力推動河北群眾性冰雪運動向縱深發展,推動2020-2021雪季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到2200萬人。

據悉,今年河北省將以該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為載體,緊抓室內滑冰場館建設,確保實現全覆蓋目標,並緊抓第二屆冰雪運動會舉辦,加大推廣普及力度,提升民眾直接參與冰雪運動數量和質量,提升真冰真雪賽事活動數量和質量,提升中小學冰雪賽事活動數量和質量。同時,緊抓冰雪運動健身指導體系構建,加強冰雪人才隊伍建設,確保實現2020-2021雪季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到2200萬人的目標任務。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